生活碎片🧩:日记

戴美林

<p class="ql-block">每次组织参加完一场活动曲终人散后,都会有一种落寞在心头,就是那种繁华之后愈加空虚的感觉。是在眷恋绚丽的场景和纷繁的人群,还是根本无法在空虚中安置自己?每次远足,心绪躁动,尽管是喜悦的躁动,却又舍不得平日里的那份恬静。喜欢杜拉斯那句:“跟大家一起得不到东西,一个人才有收获”的感言,所以,相信生活越简单内心一定会越丰富的道理。</p> <p class="ql-block">通常我是以能不能静下来看书,品茶,舞蹈,画画来判断我内心的浮躁程度,如果实在是因为忙,那我就要考虑所忙的事情是否重要于在家看书画画,倒不是画画看书一定有很大的收获,而是那份心境让我今天体验了吗?如果连续忙几天没能安静享受独处的时间,那我就要思忖这些日子所忙的事情意义有多少?</p> <p class="ql-block">這一切是不是在苦毒自己?每經歷紛繁事情的时候我都会反复思考自己從中的得失,內心強烈渴望平靜安詳的狀態,這似乎中了生活的毒!我們怎樣來定奪生活的意義?是用一時判斷其深淺,還是在衡量夠用一生來品味高低?</p> <p class="ql-block">如果把自己放回在恆定的原始狀態,讓繽紛凌亂的雲彩慢慢的向上收去,無需強攆硬赶,那么繁华之后是不是会有更寂静的时光等着去享受!懊恼自己的躁动和算计自己得失的意义又会在哪里呢?——既然力求一生要做一个喜乐的人,那么,一切的懊恼、忧虑,和烦躁都不能让自己变得强壮。</p> <p class="ql-block">是的,有时讨厌琐碎的生活,却又无比期待新一天琐碎生活的到来,尽管这一天要遭遇各种各样的烦恼或一些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情,但这些事情兴许就是下一个幸福的预备站。也许,一旦生活不再琐碎了,是不是就等于失去了感受生活的能力,日子便会在纯净的空气中染疾、发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