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一)

雪花

<p class="ql-block"> 今天星期六,算上今天我已失业八天了。失去了那个让我赖以生存的职业,在家的这几天,不敢想,不敢回忆,只要一想起我就会泪眼朦胧——那个曾给了我存在感,体现我价值,也是我曾流过泪流过汗,欢乐过痛苦过的行当,永别了,再也不见!也想告别过去像蝼蚁般努力活着日子。</p><p class="ql-block"> 二十几年来,因为没有人帮,因为没有退路,因为想要活下来,只有整天埋头于生计,无暇观望天气,无暇顾及穿戴是否高档,无暇照照镜子,更无暇听歌跳舞和欣赏谋生以外的任何事情,只是一日日的天没有亮就起床忙碌,天黑了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无事的早晨,也是这么多年养成早起的习惯,早早起床,因为这副烂包的身体,跳绳只能跳三到四个,还气喘吁吁的。只能是用比走路稍微快点的运动方式来活动锻炼。独自在无人寂静的小区里慢跑(其实就是健康人的走路),脑子时不时的里想着二十几年来的点点滴滴(能想到的),我总会长长的叹一口气: 我这些年到底是怎么过来的。</p><p class="ql-block"> 因为年纪到了,只有出门嫁人,那时太傻,太天真,也是太年轻了,年轻到不会想到,不会假想万一。 我到底遇到的是人还是畜生,人区别于畜生,就是人会思考,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这件事做了大概会出现什么状况,都要有个底线和度。其实啊,说有的人像畜生,真的是侮辱了禽兽,侮辱了牲口,侮辱了这世间所有的动物,毕竟有的动物知足,有感恩之心的。</p><p class="ql-block"> 年轻的时候,常常天真的想: 我长得不怎么样,身材也不怎么好,更没有富足的原生家庭。但我有思想,勤劳,不怕吃苦,不讲究穿戴,更重要的一点:我的食量很小。我可以好好努力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这曾是我坚信的!</p><p class="ql-block"> 作为七零后七五前的我,活到现在真的很苦的,每天起早贪黑的疲于奔命(每天早上从开始的五点半起床,到五点十五分起床,再到五点最后再到四点三刻起床,二十几年如一日),为了填饱肚子,培养孩子,再在这个城市有个‘窝’,还会时不时的有人来‘迫害’一下。真的太苦太累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中午吃饭时,聊着谁家有人生病的闲事儿,我又唠唠叨叨的给孩子说,假如将来有一天,我生了可怕的病,或者是治不好的病。咱就不住院看了,不浪费那个钱和时间了,直接回家,要么吃个安乐的药,要么高干渠的水那么大呢(我晕水,常常不敢去水边,听说人在水里也就三分钟的事,但,最后身上的衣服会被沿路的水刮的没有了,这一点最是我难以接受的),我也可以慢慢走去那河渠边。</p><p class="ql-block"> 活着的时候硬硬气气的,最后也请让我有尊严的离开。</p><p class="ql-block"> 来生,要慢慢的,一定不能急的。</p><p class="ql-block"> 灵魂,是很复杂的东西,它与肉体是并存的,通常肉体毁灭了,灵魂可能也会慢慢变得薄弱,需要养很多年,寻到下一个完全契合的肉体,才能重新鲜活灵动起来,并且,肉体一定是重新生长起来的,与从前那个有相似点,又有不同点。</p><p class="ql-block"> 说了这么多,我只是为了怀念过去,怀念我那不堪回首的过去。相信未来,相信我也许会有个不错的未来也说不定呢。人!总要有个希望吧,毕竟人是靠希望活着的。</p><p class="ql-block"> 我幸运的活到了现在,不再忍饥挨饿,不再忍冷挨冻,也许以后会更好呢。说不定!</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