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中学组织生会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随缘

<p class="ql-block">  经镇党委批准,2022年3月2日,和平中学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对这次组织生活会,我支部高度重视,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开展了支部书记和党员、党员和党员、党员和群众等谈心交心活动,把矛盾问题解决在了组织生活会前。</p> <p class="ql-block">  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郭恩慧主持。大会分两部分进行:1、首先召开支委会,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刚同志做上年度整改落实报告和班子整体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委会成员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提出了宝贵的意见。</p> <p class="ql-block">接着,支委委员相继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同志们纷纷给予评议,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提出了不足,并且给出合理化的建议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p> <p class="ql-block">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刚同志做了表态发言,2022年,在上级党委领导下,我们会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p> <p class="ql-block">大会第二部分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在党员大会上所有党员在学校支部的倡导中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p> <p class="ql-block">全体党员都主动加入到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来,真正的让自己照镜子,敞开心扉,查找自己的不足,大会在一片热烈而祥和的气氛中进行着,这次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让所有的党员的思想都不同程度的到了洗涤,进一步明确共产党员的身份,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也知晓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通过自评和互评的方式,给予对方提出中肯的建议和不足,并且给各位党员打出了最公正的等次。</p> <p class="ql-block">最后,党支部书记李刚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作为共产党人要有敢于正视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的宽阔胸襟。在互相批评环节,大家都真心提出批评意见、真诚帮助提高,充分体现出对同志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尽管相互批评意见在会前谈心交心中进行了充分沟通,对大家的批评意见,每位同志都能虚心接受,但会上的批评“辣味”稍显不足,被批评的同志红脸、出汗效果不明显。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都有针对性地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下一步,大家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早动手、见实效,让我们的工作服务对象感受到新变化。</p>

党员

组织生活

批评

自我批评

党支部

党员大会

同志

大会

李刚

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