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安全伴我行”——马元智慧幼儿园安全第一课

糖罐里的蜜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持续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普及,减少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幼儿安全健康地成长,我园通过幼儿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开展了“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2022年“春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每个班级组根据班级实际情况,选择了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安全教育主题。</p><p class="ql-block">大班从防疫、防烫伤、交通安全等方面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有故事导入,有情景演示,孩子们兴趣盎然,投入其中,把安全知识牢牢记在心。</p> <p class="ql-block">中班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疫情的健康教育。从安全用电入手,并针对如何在生活中安全用电,进行了具体的操作和讲解。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不时的举起小手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通过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进行学习。</p> <p class="ql-block">小班就“防骗”、“防拐”等方面以及在园安全等进行了安全教育。 虽然是开学第一天,但是小班宝宝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也能听的津津有味!</p> <p class="ql-block">  安全教育是头等大事,不仅在“开学第一课”中凸显,更要渗透到日常的教育工作中,促使教师和幼儿心中把安全放在首位。本次“开学第一课”帮助幼儿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为确保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p> <p class="ql-block">审 核:曹保财</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全体教师</p><p class="ql-block">责任编辑:马丽葵</p>

安全

第一课

教育

幼儿

开学

伴我行

小班

交通安全

班级

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