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新民歌:《为甚不回家》/音乐视频

俞忠平

为甚不回家 <p class="ql-block">陕北民歌《为甚不回家》作词作曲:李德红,缩混:周晓明,演唱:刘妍</p><p class="ql-block">附:《为甚不回家》歌词</p><p class="ql-block">正月里盼到冬</p><p class="ql-block">腊月里盼到春</p><p class="ql-block">灰不沓沓月儿下照影影</p><p class="ql-block">黑夜里盼天明</p><p class="ql-block">盼成个树人人</p><p class="ql-block">盼的脚地扎下了根</p><p class="ql-block">盼的我泪花花结成冰</p><p class="ql-block">割的我就脸蛋蛋疼</p><p class="ql-block">哎嗨嗨</p><p class="ql-block">哎嗨嗨</p><p class="ql-block">我说八月十五九月九</p><p class="ql-block">挣多挣少你往回走</p><p class="ql-block">你二月出门时树生芽</p><p class="ql-block">树叶叶落光你回不了个家</p><p class="ql-block">盼成个树人人</p><p class="ql-block">盼的脚地扎下了根</p><p class="ql-block">盼的我泪花花结成冰</p><p class="ql-block">割的我就脸蛋蛋疼</p><p class="ql-block">哎嗨嗨</p><p class="ql-block">哎嗨嗨</p><p class="ql-block">我说八月十五九月九</p><p class="ql-block">挣多挣少你往回走</p><p class="ql-block">你二月出门时树生芽</p><p class="ql-block">树叶叶落光你回不了个家</p><p class="ql-block">哎嗨嗨</p><p class="ql-block">哎嗨嗨</p> <p class="ql-block">(文案曲谱素材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