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分享文摘荟萃》

张敏

<p class="ql-block">🌹🌹🌹早上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生活其实就像一场电影,我们都是自己的导演,怎样的生活,都是由我们自己来选择,快乐不快乐,幸福不幸福,是悲或喜,都是由自己说了算,所以,从今天起,过一个洒脱的人生吧。</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健康提示》</p><p class="ql-block"> 想要血管斑块逆转消失,做好这3点是真管用!</p><p class="ql-block">🍒1. 戒烟戒酒</p><p class="ql-block"> 抽烟喝酒,不仅对心脑血管伤害很大,对身体其他的部位危害也很大。</p><p class="ql-block">🍒2. 全面健康饮食</p><p class="ql-block"> 减油、减盐、减糖、减少精细粮的摄入,增加粗粮杂粮,坚持运动,不再熬夜。</p><p class="ql-block">🍒3. 规律用药</p><p class="ql-block"> 按照医生的医嘱,规律用药,尤其是把低密度胆固醇降到1.8以下。</p><p class="ql-block"> 做好这3点,就是在保护血管,保护心脏,也可以预防别的血管狭窄,且有少部分人的血管斑块能够逆转。</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猜字谜</p><p class="ql-block">☎️1,七个人有八只眼,十人亦有八只眼,西洋人也眼八只,家母同样眼八只,猜四个字</p><p class="ql-block">☎️2,九十九,猜一字</p><p class="ql-block">☎️3,九只鸟,猜一个字</p><p class="ql-block">☎️4,九号,猜一字</p><p class="ql-block">☎️5,九辆车,猜一个字</p><p class="ql-block">☎️6,九点,猜一字</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健康提示(做到4点有利长寿)》</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1、枕头不宜高</p><p class="ql-block"> 若枕头过高,会使颈部弯曲,近枕一侧的颈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并使血液循环受阻。枕头的高度应因人而异,以侧卧后颈部不弯曲时的高度为最佳。</p><p class="ql-block">💟2、一日三餐不要太饱</p><p class="ql-block"> 上了年纪活动量少了,营养消化也少,吃的过饱增加肠胃负担,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一般以七八成为宜。</p><p class="ql-block">💟3、要有充足的睡眠</p><p class="ql-block"> 合理的睡眠能保持身体各功能的正常,若经常睡眠不好,必定影响身体健康。</p><p class="ql-block">💟4、保持心情舒畅</p><p class="ql-block"> 开心快乐能使人延年益寿,人心情舒畅,心理平衡,腺体分泌正常,免疫功能就会长久不衰,从而身体就健康。</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美丽漂亮在这里。</b></p> <p class="ql-block">🌹🌹🌹《真实故事(我该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每次下班的时候,都会碰见隔壁李姐。她对我好像特别殷勤,见着面就拉我去她家玩,还说要给我做好吃的。那天周末,我不要上班,早上跑完步回来时,又被刚要出门上班的李姐拦着。</p><p class="ql-block"> 她凑过来笑眯眯的说:“小张,刚刚姐买了很多你喜欢吃的菜,等姐晚上下了班后,回家给你做饭吃,到时候你准时过来,听见没。”</p><p class="ql-block">我当时想拒绝李姐的,但是李姐太热情了,还说买了很多我喜欢吃的菜,真的是盛情难却,我只好点头答应了她。大概晚上七点钟,我准时去敲李姐家的门。李姐见到我后眉开眼笑,显得特别开心,她让我先在沙发上坐一会儿,说菜马上就好。</p><p class="ql-block">李姐比我大两岁,没有结过婚,说是30岁之前不考虑结婚,现在她已经快32岁了,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还不找对象。其实李姐条件挺好的,人长得漂亮,又聪明贤惠,自己还首付买了一套房,要不是我在老家已经有未婚妻,肯定会考虑追她。</p><p class="ql-block"> 我在沙发上等了李姐十来分钟,见菜还没做好,就去厨房准备帮她。李姐笑着说让我把碗筷摆上桌,一会儿就开饭了。我摆好碗筷后坐在饭桌上等她,李姐一共做了五个菜,四荤一素,没有汤,李姐知道我不爱喝汤,所以为我准备了酒。</p><p class="ql-block"> 男人都喜欢吃荤,我也不例外,那天晚上,我将李姐做的菜全都吃完了,她的手艺是真不错,比我老家未婚妻的手艺强多了。我觉得自己有点头晕脑胀,眼睛也有些睁不开,李姐笑着说:“你这还没喝得我多呢,怎么不醉啦。”</p><p class="ql-block">我其实酒量很差,要不是今晚菜好吃,心情又好,我肯定不会喝这么多酒。说来也奇怪,喝醉了之后,胆子好像变大了很多,我竟然和李姐开起了玩笑:“姐,你看你长得挺漂亮的,怎么还不找个对象啊?”</p><p class="ql-block">李姐笑着说:“小张,姐是想找啊,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最近姐心里确实有了个喜欢的,可人家已经有对象了啊,你说我能怎么办?”我觉得李姐看我的眼神好像有点不一样,说话的语气也似乎意有所指。</p><p class="ql-block">然后我就趁着酒醉随意问了她一句:“李姐你觉得我怎么样?符合你心目中喜欢的类型吗?”李姐听到我这么一说,表情一顿,随即两眼睁得大大的,笑容慢慢展开来,凑过身子对我说了一句:“姐喜欢啊,你呢,喜欢姐这样的吗?”</p><p class="ql-block"> 李姐凑过来的身体让我瞳孔一缩,虽然喝醉了,但是我脑子还是清醒的,我尴尬地侧了一下身,躲开李姐的靠近,对她说:“姐,对不起,我有些喝多了,刚才胡言乱语的话,你别放在心上,我就开玩笑随口一问,你别当真。”</p><p class="ql-block">我越是解释,李姐就越朝我靠过来,我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劲,为了保持和李姐之间的距离,我急忙站起身,说天色不早了,要早点回去休息。李姐不死心,继续挽留我。</p><p class="ql-block">我心里实在着急,孤男寡女的又喝了些酒,再加上这种气氛,我真怕自己会做出什么伤害人家的事来,主要是我老家还有个未婚妻在等着我,这个紧要关头,我把得把持住自己了。</p><p class="ql-block">但是李姐不打算放过我,开始对我进行攻击性的表白:“小张,我也就不和你打哑迷了,相信这段日子你也能感觉到,姐是喜欢你的!不过你放心,姐不会强迫你喜欢我,顺着自己的心意来就好,姐愿意等你。我们男未婚女未嫁,只要你一天不娶,姐就还有机会,你回去考虑一下,和姐交往一段时间,明天姐等你答复。”</p><p class="ql-block">李姐的这番话让我感到很震惊,虽然我能感受到一点她对我的喜欢,但是我没想到她竟然这么喜欢我,而且语气和态度都表现得那么诚恳,就连我老家有未婚妻的事她也不介意,说是让我给她一个机会交往。</p><p class="ql-block">我其实也知道李姐很优秀,心里对她也是有些好感的。可我要是答应了李姐和她交往,那我老家的未婚妻怎么办?</p><p class="ql-block">未婚妻是我父母和亲戚给我安排的,我们本来打算去年年底就完婚的,但是我一直以工作忙为由,推迟了。实则是心里有点慌,我和未婚妻接触也不算多,实在是不确定到底应不应该听从父母的安排和她结婚。我到底该选择李姐还是未婚妻呢?</p> <p class="ql-block"><b>🌷🌷🌷🌷🌷北京风景</b></p><p class="ql-block"><b> 张敏把拍到北京美丽的景色献给你。</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