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臭美你就老了

tulip

<p class="ql-block">  周末与朋友逛街,朋友十岁的女儿活泼大方漂亮可爱,小POSE摆得与我有得一比甚是投缘,当下认做干女儿,她也就自然地“干妈干妈”地叫着。</p> <p class="ql-block">  朋友说看到你干妈就不会再数落你亲妈臭美了吧,她的小脑袋一个劲地点着嘴里边吃着东西边应着“是的,对的……”</p> <p class="ql-block">  咽下了嘴里的食物她悄悄对着我的耳朵说“你知道我妈妈脸上为什么有斑吗,是因为妈妈太自恋,她对着镜子总是左照右照,一瓶BB霜她几天就擦完了,总是看她化妆可没见她洗……”说得表情极其认真严肃几乎让我喷饭。</p> <p class="ql-block">  我好不容易忍着笑问她“你觉得自己漂亮吗?”</p><p class="ql-block"> 她笑嘻嘻地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你喜欢自己吗?”</p><p class="ql-block"> 她又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你觉得我喜欢你吗?”</p><p class="ql-block"> 她毫不犹豫地点点头。</p> <p class="ql-block">  “那你喜欢看到一个丑妈妈还是一个漂亮妈妈?”</p><p class="ql-block"> 她不假思索地说:“漂亮妈妈。”</p><p class="ql-block"> “你希望你的妈妈自信一些还是自卑一点?”</p><p class="ql-block"> 她肯定地答“自信一些。”</p><p class="ql-block"> “那你是不是知道为什么你妈妈对着镜子左照右照了吧”。</p> <p class="ql-block">  孩子若有所思坚定而且带着一种欣赏崇拜的表情看着亲妈努力且认真地说:“妈妈,那你以后就多多臭美多多自恋好了,我不管你了啊。”</p> <p class="ql-block">  自恋也好,臭美也罢,男人也好,女人也罢,只要适度,都是热爱生活的表现。</p> <p class="ql-block">  因为臭美,所以自恋,因为自恋,所以自信,因为自信,所以得到赞美,因为得到赞美,所以更加美丽,因为更加美丽,所以更加臭美……</p> <p class="ql-block">  今天的你三十也好,四十也罢,五十六十也没什么大不了, 快快“臭美”吧,再不“臭美”你就老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18px;">女神节马上就到啦,女神们快快臭美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