婵婵2|每周诵读101《生活的邀请函》 (节选 )作者:奥雷阿

婵婵

<p class="ql-block">简单生活才是幸福生活,要知足常乐,但不是维持现状,还得有所创造,有所发展。什么事情都不能想得太复杂,心灵的负荷重了,就会怨天忧人。人也要和电脑一样,定期杀毒和清理,把不愉快从记忆中删除。</p> <p class="ql-block">《生活的邀请函 》(节选)</p><p class="ql-block">作者:奥雷阿·蒙顿·德里默</p><p class="ql-block">我不在乎你如何谋生,</p><p class="ql-block">只想知道你有何渴望,</p><p class="ql-block">是否敢追逐心中梦想。</p><p class="ql-block">我不关心你年方几何,</p><p class="ql-block">只想知道面对爱情和梦想,</p><p class="ql-block">你是否会无所保留,</p><p class="ql-block">像个傻瓜般投入得透彻。</p><p class="ql-block">生命的背叛,</p><p class="ql-block">在你心口上划开缺口,</p><p class="ql-block">热情逐日消减,</p><p class="ql-block">恐惧笼罩心田,</p><p class="ql-block">我想知道,</p><p class="ql-block">你能否和伤痛共处,</p><p class="ql-block">用不着掩饰,</p><p class="ql-block">或刻意忘却,</p><p class="ql-block">更别把它封堵。</p> <p class="ql-block">我想知道,</p><p class="ql-block">你能否和快乐共舞,</p><p class="ql-block">翩翩起舞,</p><p class="ql-block">无拘无束,</p><p class="ql-block">从嘴唇,到指尖,</p><p class="ql-block">到脚趾头都把热情倾注。</p><p class="ql-block">这一刻,</p><p class="ql-block">忘记谨小慎微,</p><p class="ql-block">现实残酷,</p><p class="ql-block">忘记生命的束缚。</p><p class="ql-block">我想知道,</p><p class="ql-block">你能否从每天平淡的点滴中发现美丽,</p><p class="ql-block">能否从生命的迹象中寻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p> <p class="ql-block">我想知道,</p><p class="ql-block">你能否坦然面对失败,</p><p class="ql-block">——你的或者我的,</p><p class="ql-block">即使失败,也能屹立湖畔,</p><p class="ql-block">对着一轮银色满月呼喊:“我可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