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

玖月儿 惠英

<p class="ql-block">母亲,每年的今天,我的心都是疼痛的,压抑的,甚至是恍惚的。抬头看天,遥远的天边是不是有你的存在,虚无的空间里,是不是你还一如从前,良善温暖慈爱,让我们回到家即使一贫如洗却一室春光!妈在,家就在,妈啊,你不在十五年了,我们的家何在?</p><p class="ql-block">​犹记得最后的三天,陪在你身边,你清醒时总是让我抱抱你,姐七个唯我有此厚爱,有此殊荣,夜深人静想你时耳边时常听到你轻唤我,英儿,抱抱我……</p><p class="ql-block">我​五岁时你说,让我长大了养你,那时我不懂这是什么含义,等我有能力养你的时候,你却离我而去,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是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也是此生最深的疼痛!</p><p class="ql-block">​站在村口望儿归的母亲,在记忆里那么深刻,我却在回故乡的村口再也找不到那个高高的清瘦的身影,小时候的家没人了,热闹的家冷清的只剩下了一院子的枯草……</p><p class="ql-block">​二月二,母亲仙逝长眠的日子,一杯酌酒一双筷子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我举杯,母亲你随意,干了这杯酒,为此时的岁月静好,为了心中的地久天长!</p><p class="ql-block">​母亲,我们都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