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化我所念

湘南蛮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童年时,​一到围炉烤火的时候,我就知道,​快下雪了。</p><p class="ql-block">​记忆中,我们湘南曾有过鹅毛大雪,​也曾有过连下几天的飞雪。​随着年龄的增长,​下雪的年头也越来越少了。​每到冬天,​就渴望来一场雪,​真不知是怀念童年的时光,​还是眷恋纯洁的旷野,或许是一个说不清的情怀吧。</p><p class="ql-block">我越来越关心天气,​冬天越冷我越兴奋,​没有冷冽的冬,​哪有我心心念念的雪呢?</p><p class="ql-block">​其实,有人更比我念记雪,也许,我念着的雪,就是念着他的雪。</p><p class="ql-block">他说:</p><p class="ql-block">风雨送春归</p><p class="ql-block">飞雪迎春到</p><p class="ql-block">梅花欢喜漫天雪</p><p class="ql-block">冻死苍蝇未足奇</p><p class="ql-block">山舞银蛇</p><p class="ql-block">原驰蜡象</p><p class="ql-block">更喜岷山千里雪</p><p class="ql-block">三军过后尽开颜</p><p class="ql-block">千里冰封</p><p class="ql-block">万里雪飘……</p><p class="ql-block">在这样的雪中,我心生豪迈,我柔情万种。我问自己:我可不可以成为这样的雪?要不,成为一片雪花?</p>

我念

飞雪

下雪

童年

冬天

银蛇

千里冰封

柔情万种

开颜

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