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

沉默是金

<p class="ql-block">2022年2月28日上午第四节,我告诉学生,今天我最后一天给你们上课了,聪明的学生听出来老师退休了,明天就不来了,顿时,也不知道是谁先哭的,教室的哭声一片,停不下来,该放学了,我再三要求学生不准哭了,可还是哭着就停不下来,该回家了,孩子们站好队还是哭着说你能不能不走,再等等吧,不想让你走。</p> <p class="ql-block">初为人师国尚穷,六七十元羞囊中。</p><p class="ql-block">夜晚灯下笔做伴,白天讲台苦用功。</p><p class="ql-block">人微言轻苦中乐,家穷难言育人情。</p><p class="ql-block">改革开放国渐强,教育春风吹暖风。</p><p class="ql-block">甘为人梯几十载,多少往事梦回萦。</p><p class="ql-block">人不服老天要老,恰逢祖国盛世旺。</p><p class="ql-block">颐养天年夕阳红,告别讲坛心难平。</p><p class="ql-block">笑口常开勤锻炼,身强体健寿比松。</p> <p class="ql-block">家长的千言万语,难舍难分。有的家长在校门口见到我,拉着我的手两眼泪汪汪的说:怎么这么突然就退休了… 还有的语音,也是哭着说真的舍不得,孩子遇到一个好老师,家长可省心了…</p> <p class="ql-block">世上有一种情超越了亲情,超越了友情,那就是难舍难分的师生情。莘莘学子心,难忘恩师情。</p> <p class="ql-block">思念是一季的花香,漫过山谷,笼罩你我。</p> <p class="ql-block">家长亲手做的纪念品</p> <p class="ql-block">姐妹花</p> <p class="ql-block">赵书记、黄校长的话语,使我仿佛回到温暖的港湾——洛龙区第九小学。</p> <p class="ql-block"><b>太康东路小学,美丽的学校。</b></p> <p class="ql-block">晨读</p> <p class="ql-block">二年级优秀的团队</p> <p class="ql-block">我班的小娃娃们很懂事</p> <p class="ql-block">研讨提升</p> <p class="ql-block">语文课,书声朗朗。</p> <p class="ql-block">主题班会</p> <p class="ql-block">迎新年活动</p> <p class="ql-block">新年快乐!虎年大吉🌟🍎🌹🌹🌹</p> <p class="ql-block">开学第一课</p> <p class="ql-block">一切过去了的都会变成亲切的怀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