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湖水 浓浓深情(手机拍摄)

山水方仔

<p class="ql-block">  磁湖,位于湖北省黄石市市区的中心地带,是一座美丽的城中湖,历史上曾被称之为张家湖、南湖;相传古时候湖中有大量的磁石,因“湖以东坡谓湖边之石皆类磁石”而得名。</p> <p class="ql-block">  2月27日下午一时许,“快乐大本营”的同学和家人们相约,到磁湖北岸的桂花广场赏梅,欣赏磁湖风光。</p> <p class="ql-block">  悠悠磁湖,历史久远。据史料记载,“磁湖”的地名,在太平兴国二年(公元978年)前就已存在。其它文史资料亦记载说明,“磁湖”名称在宋、元、明、清、民国时期一直存在,计算到建国时止,使用了约970年(百度百科)。</p> <p class="ql-block"> (万水千山拍摄)</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曾在这片土地上工作了30余年,直到退休。尽管其中挪过不少的部门和单位,但一直没有离开过这片土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曾参加过磁湖北岸的拆迁改造、土地征收、土地使用权的拍卖等多项工作,亲眼目睹了磁湖北岸的变迁。这里有我的青春、有我洒下的汗水。我深深地眷恋这片土地。</p> <p class="ql-block">  走过了严冬,我以为寒冷已经过去,谁知,早春二月的气温,有时冷得让人觉得有点冻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周末连续两天的太阳照在磁湖水面上,波光粼粼,人们在磁湖岸边赏梅、放风筝、游玩、晒太阳,尽情地享受着阳光带来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 欣赏磁湖北岸风光</p> <p class="ql-block">  看到的是放飞的风筝,其实那高高飞翔的是放飞的自我、放飞自己心中的梦想。这是一个梦想与现实的融合。</p> <p class="ql-block"> 磁湖卧波亭(曾经的张家湖游泳池就在此处)。</p> <p class="ql-block">  这是“快乐大本营”新年第一游,大家选择了家乡的磁湖。悠悠湖水、浓浓深情。大家赞美磁湖的美景为“半城山色半城湖”的家乡黄石增添了不少姿色。</p> <p class="ql-block"> 磁湖卧波亭</p> <p class="ql-block">  聊不完的话题,聊不完的同学情……</p> <p class="ql-block"> (向贵新拍摄)</p> <p class="ql-block"> (万水千山拍摄)</p> <p class="ql-block">  小 憩 (万水千山拍摄)</p> <p class="ql-block">  看到冬泳爱好者在磁湖里畅游,又勾起了湖北石儿时的许多回忆。他叮嘱万水千山为他拍一张,他穿着棉襖与冬泳爱好者合框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感受着春天的勃勃生机与兴兴向荣;无不为磁湖的美丽而兴奋、动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