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冬迎春的雪(专辑)

gaolixin

<p class="ql-block">  二月最末的夜晚,不知几时,天空飘起了也许是告别今冬的最后一场雪!我想象着黑夜里雪花飘舞的情景:静默无边,细碎的六角精灵,蹁跹起舞,黑夜中闪着微微的璘光,树桠与格式楼宇被逐渐累积的雪花勾勒出的不同的美丽的弧线……,雪花,冬天的秘密,雪花,冬天的蜜语,雪花,冬天的寻觅,雪花,奔向春的足迹。在这一朵朵晶莹美丽中,浸润着我的梦香……。 3月首日早晨,也许是昨夜的梦香,我睡过了头,当早晨的阳光射进窗子,辗转反侧于松软被子里的我,<span style="font-size: 18px;">睁开了惺忪的睡眼,最后</span>慵懒地起了床,慢慢拉开窗帘,喔!眼前景象令我顿时精神振作,望着窗外一夜间变成银装素裹而洁净的世界,望着窗台上晶莹的雪花,望着一树树阳光下闪着莹光,无以言表的美丽树挂,望着琼楼玉宇似的闪着耀眼银灰的建筑物……,忽然想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瑶台雪花数千点,片片吹落春风香”的著名诗句。 我迫不及待想融入这个洁白的世界。 于是早饭后约上弟、妹等人,去尽情的挥洒着对这个晶莹剔透童话般世界的情感。你看,那白雪的冰香,那温暖的手掬起冰寒的雪,那抛向空中又散开的雪花,那抛向空中与白雪呼应的彩巾,那一张张陶醉于纯洁或绽放或凝视或仰望或忘形的表情与姿势,无不定格在了这方寸之间。这是心灵凉莹莹的抚慰,是情感的升华,是留给这个冬天的记忆!这是一场告别冬迎接春的雪,她正孕育着又一个充满生机的春天,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