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

李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下班后,独自在村边的渠沿上徜徉,午后的暖阳慵懒的抚慰着我疲惫的身躯,风很轻,云很淡,起身的麦苗更是青翠可人,一切是那么的幽静、恬淡而自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位古稀的老者肩抗铁耙,缓缓的向我走来,斑驳的白发在此刻格外耀眼,近了,由于渠岸比较狭窄,只有侧身才能通过,我给她让道,她给我让路,一瞬间,我们杵在原地,等待对方先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她古铜色的脸上露出自然而慈祥的笑容,我回礼微笑,顺道问声:“阿姨,下地呀?”不经意的一声问候,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注定了我与阿姨的不期而遇,此刻我们就是陌生的熟悉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慈祥的笑容始终挂在她质朴的脸上,雕刻着岁月沉淀下来的安定与从容,阿姨很健谈,闲谈中了解到,她已经82岁,从朴实的话语中写满了对生活的挚爱,一辈子的勤劳刻画出农人的纯朴善良本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只要能动,就不会忘却劳作,只要能动,就不给子女添麻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经年累月劳作中感悟生活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那样的乐观,那样的向上,向善,向美,那样的豁达。在开朗的性格中,在爽朗的笑声里,在幸福的眼眸里流露着对生活的感恩与赞颂,诠释着生命的意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阿姨渐行渐远,我思绪良久,人生就是一个个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日子,踏踏实实,坚定、刚毅的走来,让每一个雷同的日子鲜活起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