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022-3-2

<p class="ql-block">  好久没来美篇,今天翻开几个南方好友的,立刻是扑面而来的春花,哈哈,忽然想起,自从玩美篇以来,似乎我的春天都是从看别人的春天开始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们还冰天雪地时,明清那里依然花红树绿,她的冬天和我的冬天完全不同,那不是冬天。还有树枝一篇篇的美图,腊梅、红梅、玉兰…,赶着时令,轮番出场,远远早于我的季节。溪风呢,刚才看到她的梅花、茶花…,那些花枝树叶浓重的绿色,甚至不再新鲜,是墨绿,完全不是我们初春时的嫩黄浅绿,给人盛夏的感觉,都让人季节错乱。等到我这里的春天真正来临时,似乎都有点麻木了,只有简单的白色浅粉粉红的杏花梨花等,看与不看,似乎就是路过拍拍照扫几眼的心情,没有雀跃,一切都有点淡淡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的春天,是这样的节奏。中午去食堂吃饭,出了单位后门,立刻被滴答滴答的融雪声唤起注意,呀,开始化雪了,气温回暖,又想起回家要赶紧把冻在窗户外面的各种年货收拾进来放冰柜了。天空干净起来,整个冬天天空像蒙了一层塑料布,现在刷的一把掀开了,立刻透出本来的蓝色,一切都清亮了。在办公室里也很少开灯了,原本冬天时,即使白天也总觉得暗,现在除了刚上班时开一会,全天都不再需要,午后更是需要窗帘遮挡一下刺眼的阳光。树枝依然是光秃秃的,积雪仍有很多,这个冬天是下过几场大雪呢。早上在车站等车时,看见二个小学生各自踢着一团冰块,像盘带足球似的一路笑着你追我赶,想起我们以前也这样干过,上学的路不再遥远,背着书包不再沉重,一路都变得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嗯,这是我这里今天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