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相爱的情人,到底是先有性还是先有感情?

胜和·滇西弼马瘟

<p class="ql-block">注:文字来源于:真心相爱的情人,到底是先有性还是先有感情?《实用心理学》;美女图片精选来源于《美篇》。在此对原作者表示感谢!</p> <p class="ql-block">精短美文欣赏</p><p class="ql-block">真心相爱的情人,到底是先有性还是先有感情?</p><p class="ql-block"> 《实用心理学》2022-02-25</p><p class="ql-block"> 我先给大家讲一个女人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收到一封邮件,打开一看,是一个女人给我发来的。内容大致是问我,她在男女关系中比较主动,算不算是一种病。她说,她和他老公基本属于一见钟情的那种。</p><p class="ql-block"> 在一个艺术展览会上,他们不经意间相互看了一眼,她一下子就有了触电的感觉,当时我浑身酥软,都有些站立不稳,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一种想和他有点什么的强烈的感觉。我们在说了没有十句话的情况下就真的有了关系。</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们结婚了。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总是说,我这人这么主动,一般女人不是这样的,会不会有什么问题。</p><p class="ql-block"> 我感到了不理解和侮辱。在他面前,我是主动了,而且不是一般的言语主动,每次,他都好像很勉强。我也知道女人应该矜持一点,可不知为什么,看到他,我就会有澎湃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我给她回信说,这不算病,男女都有爱的要求,并没有哪里规定只能是男的主动,女的跟随。由于男女身体有别,所以,主动不主动因人而异,并不是因性别决定。</p><p class="ql-block"> 遇到对方不理解,有误解,要主动解释自己的想法,消除误解,不能躲躲闪闪,藏藏掖掖,这样只会加深误解,形成死结。</p><p class="ql-block"> 大部分人都认为,在男女关系上,对男人来说应该是先有性,然后产生爱,或者在爱的同时产生性,即同步产生。总之,是性占主导地位。</p><p class="ql-block"> 对大部分女人来说,应该是先有爱,然后产生性,或者在产生爱的同时产生性。总之,是爱占主导地位,其他都应被动顺从或满足男人。否则,就认为女人有问题。 </p><p class="ql-block"> 这两种认识的根源是,他们都是从男女生理结构分析得出来的,因为男的来的快去的快,女的来的慢去的慢。其实不然,男人女人肯定都会被自己喜欢的人打动心扉。我收到不少女人来信说,她们都非常主动,而且还总是先进入状态,男的心里总是不是滋味。</p><p class="ql-block"> 男女之间,有种感觉是慢慢培养出来的。有的感觉则是电闪雷鸣,从天而降式的。先有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都要有感觉,否则,纯粹就是动物的本性反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