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生日寄语

孙红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宝贝:</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吗?</p><p class="ql-block"> 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武汉封城的第四天,也是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无知最恐慌的时候。偏偏这个时候,我感冒发烧。你很熟练地戴上口罩,主动帮我去买体温计。我站在窗前,探出头,看见你小小的身影,消失在上午十点无人的街头,心中百感交集:</p><p class="ql-block"> “生下你,是我这辈子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余生用耐心,柔情陪你喜怒哀乐,护你春夏秋冬。这个春节,因为有你,我不孤单,不害怕,咱娘俩儿就老老实实宅在家里,这是特殊时期对社会做出的最大贡献。待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再带你出去玩。因为再不陪你玩,你就长大了!”</p><p class="ql-block"> 转眼两年过去了,你真的长成了如我一般高的大姑娘了,从今天起,你将告别快乐的童年,进入更加美好的豆蔻年华,我真为你感到高兴!</p><p class="ql-block"> 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克服虚荣心,不要太在意穿衣打扮,将更多心思放在学习上,阅读上。董卿在《朗读者》节目中说过一段话:“读书,就像我们平常吃的饭一样,你不知道它去了哪儿。但最终会融入我们的血液和骨骼,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所以,孩子,多读书吧,书本的厚度将决定一个人的人生高度。</p><p class="ql-block"> 学习方面,你数学偏科,我也有很大的责任。从现在开始,我陪你一起面对学习中的困难。才六年级,一切还来得及。以你现在的学习态度,相信你能行!</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没像別的同学一样为你请客庆生,不是我不爱你,只是我不愿意麻烦别人。我也一直教育你,能不麻烦别人尽量不麻烦。我现在承诺你,如果考上大学,我一定为你请人生中的第一次客。&nbsp;</p><p class="ql-block"> 考大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一定是我们这种普通家庭最好走的一条路。读书会苦一阵子,但不读书很可能会苦一辈子。希望你以大哥为榜样,刻苦学习,将来拥有更多选择权。</p><p class="ql-block"> 我不需要你将来为我争光,更不需要你帮我养老,我只要你健康,快乐!无论成长到人生的哪个阶段,请记得保持一颗正直、善良、感恩的心!&nbsp;</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妈妈</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2年3月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