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迎春—送冬去春来、迎春暖花开!

张丽云

<p class="ql-block">  2022年2月28日晚上沈阳下雪啦!二月的最后一场雪和三月来了一个最优美最华丽的转身!当最后一场雪下完就是和冬天说再见的时候了,我感觉这场雪过后风里就会有春天的味道啦!让我们告别冬天静等春天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我去游泳路过中山公园,在阳光的照耀下树上已有大片的雪片融化掉落,我疾步前行,拿出手机争取多拍几张这冬天的最后一场雪景…</p> <p class="ql-block">《春雪》二哥/词</p><p class="ql-block">为张丽云美篇赋</p><p class="ql-block">偶尔到来的雪</p><p class="ql-block">我不想仔细地描写</p><p class="ql-block">这一片白色</p><p class="ql-block">我和天气在同一种雪中</p><p class="ql-block">吐出一样的气息</p><p class="ql-block">雪,纷纷扬扬</p><p class="ql-block">染白了这一季的寒冷</p><p class="ql-block">落雪,似天的流年</p><p class="ql-block">那些如落雪般的记忆</p><p class="ql-block">永远是那样的</p><p class="ql-block">如光年般遥远</p><p class="ql-block">雪花</p><p class="ql-block">你是轻轻的雪花</p><p class="ql-block">捧在手里融化</p><p class="ql-block">怎么让我不牵挂</p><p class="ql-block">寒风追逐着飞沙</p><p class="ql-block">残叶无奈落在低洼</p><p class="ql-block">呻吟着不知被吹向何方</p><p class="ql-block">雪后春天里又变成绿色</p><p class="ql-block">回到阳光明媚的哲理</p><p class="ql-block">春天里</p><p class="ql-block">快快回来 我在这里等你</p><p class="ql-block">因为已把你的笑容嵌在记忆</p><p class="ql-block">我只想把思念传递给你</p><p class="ql-block">期待和牵挂也是一种甜蜜</p><p class="ql-block">我想看柳条摇曳</p><p class="ql-block">抬头望星星与月亮私语</p><p class="ql-block">默默地与月亮诉说</p><p class="ql-block">等到你 是岁月的逻辑</p><p class="ql-block">你唤醒了我的诗意</p><p class="ql-block">你灌溉了心灵的土地</p><p class="ql-block">我总是想起你</p><p class="ql-block">期待寒梅绽放在雪里</p><p class="ql-block">和洁白的雪比美</p><p class="ql-block">飞雪带走你的寂寞</p><p class="ql-block">虽然岁月改变了我们的容颜</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心向往着一片花红柳绿</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编辑制作:张丽云</p><p class="ql-block"> 2022年3月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