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行

冬子

<p class="ql-block">  海南,简称琼是我国最南边的岛屿省份,从地图上看海南岛貌似椭圆梨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早春,为了寻找一个阳光灿烂温暖的地方,二月下旬飞赴海口,航班落地走出航站楼,顿感空气清新!夜晚一袭柔柔的风吹过,肌肤好象被轻抚一般舒适。仰望天空,星星数也数不清的镶嵌在天幕,夜晚的星空美极了!</p><p class="ql-block"> 清晨沐浴在暧暧的阳光里,<span style="font-size: 18px;">走在海口的街上,椰树成行,绿色的椰林成片可见。</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因时间所限,在海口我只到了万绿园及骑楼老街,尽管游历不多,却深印在我的脑海里。</p> <p class="ql-block">  三亚的气温明显高于海口,满街“舞动”着夏季鲜艳的衣裙。我穿行在椰子树下,仰望瓦蓝的天空,那云悠悠的飘过,白得不染一尘,如一朵朵盛开的花好看致极!我不由得想伸出手臂去触摸或摘下一朵……</p><p class="ql-block"> 光脚行走在“天涯海角”的沙滩上,脚立刻感觉到沙的松软和细腻,那沙白得干净,在太阳的照射下,不时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亮。海浪深遂而温婉的轻抚在沙滩上,一点也不张扬,海边的风恰到好处的吹着,柔的象姑娘的玉指,生怕拢乱了游人的头发!三亚的精美让人心旷神怡,只是太阳略微有点热情,但好在也只是二月。</p> <p class="ql-block">  辞别三亚,来到博鳌,观闻名遐迩的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这里的自然景观恬静舒适,天蓝得不挂一丝云,河水清澈宛若玉带,中国的“亚马逊”万泉河从这里流过……</p> <p class="ql-block">  来到琼海,有别于海口与三亚的又一座城市,椰子树、槟榔树错落的别有一番景致,一串串槟榔高高的挂在树上,琼海的太阳如三亚一样绽放出热情,海浪也丝毫不显逊色的拍向沙滩,每一浪都发出高昂的声音,随后翻卷成一朵朵盛开的花,这不由得让我想起《红色娘子军》中的吴琼花和众英烈……</p> <p class="ql-block">  从海口到三亚到博鳌到琼海,<span style="font-size: 18px;">海南岛特有的气侯赋予她的美丽,润泽了</span>繁茂的热带植物,蓝天、白云、大海、礁石、浓绿的椰林等将海南岛装点的秀色可餐!<span style="font-size: 18px;">美丽的海南之行让我领略了不同的风景,</span>拜南海观音又给我的心灵加了一层温润……</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海南之行相当于给我生活又加点佐料,穿行在海南岛,似行走在流动的诗画间,体验出诗一般的生活!我喜欢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喜欢信手拈来作以小记,愿我的海南之行留给我永恒与美好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