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

玉玺

<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文/玉玺/22/03/01</p><p class="ql-block">午夜,又是高血糖引起的低血糖,闹得我心慌,不得不爬起来,狼吞虎咽吃了几块糖之后,歪在床上想着血糖能尽快恢复,以便入睡,可是想着想着思想却跑了题,血糖倒是恢复了,可脑子始终不能平静!</p><p class="ql-block">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的缘故吧,这几天总是被俄乌冲突的画面所包围。<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望着熟睡的妻子和女儿,她们睡得那么香、那么美!喜欢对比的我,</span>脑子里自然就浮现出一组组乌克兰难民的场景,其中有个妈妈坐在车里默默流泪,孩子红红的眼眶几乎哭着对记者说:爸爸卖了家里所有东西,留在基辅打仗,我想爸爸“!以至我怜从心中生,脑子便怨起这采访的记者:俄乌冲突背景你不写,交战双方战场画面你不录、俄美两国总统斗狠比酷的眼神与西装你不给特镜、满天飞的评论与战争走向预测你不梳理,干吗去惹这一对母子的眼泪!唉,这个世界就这么冲击着你,有的人妻子在熟唾,有的人妻子在流泪!</p><p class="ql-block">想多了,瞌睡虫便跑了,于是披衣下床,拉开阳台门,迎面而来的是二月春风。是的,同样是这个二月,冬奥会开闭幕式上的传奇惊艳,赛场上"一起向未来"的美好瞬间,刚刚定格的历史画面犹在眼前,电视里、手机中全世界都喜欢的俄罗斯"三娃",突然间被风驰电掣T的一72坦克、呼啸而过的苏一30战机而取代。这回,拜登缺席鲜花与掌声铺就的奥运会,却不会在鲜血与爆炸声交织的战争中漏过一个镜头。只不过,在私人庄园度假的美国总统,虽老矣却不失翩翩风度;在腥风血雨中的俄乌两国军人,虽生猛倒也有谈有打!唉,这个世界就这么教育着你:现实表象的光怪陆离,总有着必然的阴阳规律!</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间,已过了零点,迎来了三月的第一个黎明。皎洁的月光透过窗花洒在阳台的花花草草上,好象这些花草白天归我欣赏,夜间归这月光料理。</p><p class="ql-block">此刻我与月光不期而遇,看着在月光下靜静拔节而生的花草,有挺拔向上的幸福树,每天都有一片新叶推出,它是我的力量源泉;有暗香四溢的兰花,它成就了我把阳台改成了书房,并命名一一清心阁;有四季常绿的九仙草之首一一石斛,因为常掐一把拿来送给左邻右舍,它简直成了我的面子;有几盆带着着刺的芦荟,听说能美容,妻子对它们特别好;最可爱的是几盆女儿特别喜欢的萌肉肉,每天活蹦乱跳讨你欢喜。</p><p class="ql-block">这群和着月光的伙伴,仿佛知道我深夜的到访,在微风中轻轻摆动身姿,竟然是在和我打召呼!就是它们的这不经意间的一动,触发了我的灵魂:你们这群小东西,当前即不相互隶属,往上数十八代基因上也毫不相干,今天统一在这月光下,怎么就这么快乐与和谐呢!</p><p class="ql-block">反观这个世界,人类基因趋同,据说都来自东非大草原,有着共同的祖先,因日照的时间不同分化成了不同肤色人种。不过并未因肤色不同,谁就比谁日子好过,不信你看:科索沃和乌克兰、叙利亚和伊拉克、巴基斯坦和印度、索马里和苏丹等等吧,何其相似!纵然基因相同,却不如我这风牛马不相及的几盆盆裁,和谐相处!</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除了纷争,尽是美好!愿巜联合国宪章》、巜明斯克协议》、《中俄联合声明》、《美俄关系协定》等人类智慧如这月光,给世界带来安祥,愿昨天开始的俄乌会谈如这月光中的微风,送给人们清凉,冷却这沸腾的世界!却不似那可爱又可恨的胰岛素针剂,对那该死的糖尿病,降了又升,升了又降,没完没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