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亲爱的你

吻我独尊

<p class="ql-block"><b>人生如戏,千般滋味,只是还来不及好好排练,便已粉墨登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b></p> <p class="ql-block">可林深时雾起,海蓝时浪涌,梦醒时夜续。不见鹿,不见鲸,也不见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想你,便成了一种习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说,这世间最难改变的不是一个人的心意,而是在平淡岁月里日积月深养成的习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习惯性地出现在我的梦,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出现在我的眼睛里,出现在我去到的任何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会觉得,念你起时,你并不是那样一个虚无的幻影。你是真真切切的人。笑得那样亲切,声音那么悦耳,就连你摸我头的时候我都能感觉到你的体温。这怎么会是幻影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当我一伸手,想要触碰你的时候,你便消失得无影无踪。</p> <p class="ql-block">你,承载了我太多过往之重,但有时候又轻若鸿毛。当觉得自己的心扛不住的时候,你便会跑出来安慰我,鼓励我,就像这全世界都背叛了我,而你也会为了我背叛全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觉得太累的时候,想要找个肩膀靠一靠的时候。才发现,我根本无法依靠你,你离得那么近,但又那么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身边的朋友说,有人可念,哀菲过于心不死,所以才会抓着那些虚无不肯放手。那不是放不过别人,只是不愿意放过自己。因为一旦放过了自己,这世界好像就再无所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无安放处,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大多数人却说,哀莫过于心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底哪一种说法才是对的,因人而异。</p> <p class="ql-block">白月光、朱砂痣,我并不想用这样的词来形容你。你只是住进了我的心里,然后再也没有搬出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曾想让自己心平气和地缅怀过去,然后知着与过往分手,轻轻地说一句:再见,亲爱的你。再见,那一段岁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你怎么还没有走。再见,不是见也不见,而是你一再地出现在脑海里,我把整个人,整颗心,整个世界都抓得紧紧的。我也曾苦苦地哀求过你放手,你却笑着说,你早已经放手了,只是我还没有习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黑夜里听一首歌,歌的曲调总是那样伤感。明明歌词时唱的都是别人的故事,但怎么就觉得,那首歌就像是为我而写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尘过往都不过是繁花一场,花开花落,四季轮回,没有谁真的能成为谁的唯一,也没有谁真的能成为谁的一辈子。那些曾经期望的美好,在现实里总是那么遥不可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很多人喜欢在梦里,就像我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梦里的世界由自己来主宰,没有伤害,也没有分离,更没有你转身而去时那张冷若冰霜的脸。</p> <p class="ql-block">失恋,这个词似乎永远不存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梦总有醒来的一天。醒来之后才会赫然发现,原来你早已经走了那么远,而我还在原地停滞不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没有人会刻意去等你。而你等的人也不会再为你停留,哭 一场,笑一场,把那早就完结的故事散场,或许,那才是对自己最好的安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