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舟桥八十七团英雄六连

勇往直前

<p class="ql-block">原工程兵舟桥87团二营六连在1970年建团后的四营八连基础上,于1986年在团内部改编成新的二营六连,到2003年3月撤编。在这30多年里,连队多次完成抗(凌)洪抢险救灾任务;多次参加军区,直属团队组织的军事比武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多次参加支援地方建设施。连队年年获得团训练考核先进连队。也是英雄高清波所在的连队。连队先后有30多人考入军队院校,近百人提干和 转入士官。从六连走出几百几千人军地两用人才。他们回到地方后,有的成为一心为民的地方官;有的是带头致富的百万千万富翁;有的是遵纪守法的楷模……他们始终以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的理念来要求自己,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永远做一名合格的退役军人。</p> <p class="ql-block">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到一年退伍季。和即将退出现役的战友合影留念。如今已经三十多年了。</p> <p class="ql-block">看到八七式军装。我还是那么亲切还是那么激动。永远回不去了我的十八岁!</p> <p class="ql-block">翻开相册。看到五六——一式冲锋枪。还是那么想在当一天兵。</p> <p class="ql-block">30年前来摩托车,不次于现在的奔驰和宝马。</p> <p class="ql-block">俗话说:站是一棵松,卧是一张弓。看30年前的我像一棵松吗。</p> <p class="ql-block">训练考核优秀班</p> <p class="ql-block">陈光辉96你河南许昌在新兵连训练中,新兵班长魏树斌战术打靶训练!各个精神抖擞,丝毫不差。人人都是十环。</p> <p class="ql-block">六连英雄高清波—平阴烈士陵园</p> <p class="ql-block">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舟桥兵。我们舟桥兵用几十分钟就能把黄河架通。</p> <p class="ql-block">二排长和郭金灵,田洪涛,刘家伟留影</p> <p class="ql-block">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舟桥兵。也是黄河上的蛟龙。</p> <p class="ql-block">穿上87式迷彩服参加训练。</p> <p class="ql-block">在济宁喻屯农场秋收时,在喻屯镇政府门前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欢迎正能量的原舟桥八十七团战友和预备役舟桥团战友加我微信www754873101待经核实清楚邀请你进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你必须在的三个战友群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第一舟桥八十七团战友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第二你所在的连队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第三你的家乡战友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正能量的六连群管理规范,目前群内战友近180人,欢迎正能量的六连战友入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建议战友不要加入不正规的战友群,群里什么人都有。更何况还有不是舟桥八十七的人。他们在群里从事非法活动。群内全部是虚拟昵称,你根本不知道他是谁。在群里是什么目的。</span></p> <p class="ql-block">感谢我的老班长。把我从一名普通百姓变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新兵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和新兵班长一起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新兵生活虽然苦,但我很快乐。</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在部队已经生活三年了!</p> <p class="ql-block">我的战友。我的兄弟。</p> <p class="ql-block">我的排长当年刚军校毕业。</p> <p class="ql-block">在黄河训练期间战友们一起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战友战友亲如兄弟!</p> <p class="ql-block">当年我们连的重型武器</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新兵生活!</p> <p class="ql-block">连长在曲阜三孔景区留影</p> <p class="ql-block">骑上嘉陵摩托车去平阴。</p> <p class="ql-block">看到三十多年的我,多么单纯善良。</p> <p class="ql-block">董湘辉99年12月入伍,湖南省武冈市人。2000年新兵连结束我下到六连在15班,班长汪志新,安徽铜陵人,副班长洪正兵,陕西安康人。我刚下连队的时候,身体素质比较弱,体能差,每次跑完五公里都会晕倒,每天早上副班长都会把他的鸡蛋让给我吃,班上的老兵们对我也很好,从来没有打骂过我,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我留一份,这一辈子都会记得老大哥们的好,好想去看看各位战友兄弟。</p> <p class="ql-block">正月十五看花灯。</p> <p class="ql-block">一年一次的浪溪河泳游训练</p> <p class="ql-block">我的同班战友兄弟!</p> <p class="ql-block">我的老班长今年就要退伍了。真舍不得他走。</p> <p class="ql-block">冬雪过后在二营标志性建筑迎客松前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又到一年退伍季。连长指导员排长和即将退出现役的战友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个圆。愿我的军旅生涯团团圆圆。圆圆满满。</p> <p class="ql-block">在黄河训练期间,穿上刚配发的87式新型迷彩服留影。</p> <p class="ql-block">横刀立马谁敢拦我“袁大将军”!袁庆华(已故)在二营大门值班。</p> <p class="ql-block">第六套军体拳。</p> <p class="ql-block">以英雄高清波为榜样,苦练军事技能。成为四有军人。</p> <p class="ql-block">30年前我们训练射击用的是56—1式冲锋枪!</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个班的好兄弟!</p> <p class="ql-block">弹起我心爱的苦吉他!唱起郑智化的—水手。</p> <p class="ql-block">尹排长带队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p> <p class="ql-block">梅指导员和我们一起合影留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