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一个春来处,都能明媚如故

.萤火虫

<p class="ql-block">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走着走着天暖了,吹着吹着风软了,念着念着春来了,不知不觉中,花将开,阳光正好,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温馨与甜蜜。当暖暖的阳光洒满窗前,我听见冬的脚步渐行渐远。我闻着春天泥土的气息,始终微笑着,步履也变得轻盈了起来,感觉春料峭中,大地似乎蕴含着一股锐不可当的气势,正欲喷薄而发,想着总有那么一刻,待到春风吹绿,用不了多久,肯定又是一场姹紫嫣红开遍了世间,寂静而欢喜。而最喜就是这样的烟火人间,一粥一饭,一书一茶,嬉笑怒骂,雅俗共赏,既平凡又简单,却是人人都离不开的妥帖和安暖。</p> <p class="ql-block">  也许是因为这,就常想,从冬雪到一枝春的距离,其实并不遥远,也就是隔着一朵杏花的眉眼。当二月打开春的扉页,看见了眉眼间春色微露,欲语还休,那扑面而来的春风,已经捎来了春的信笺。一场你想要的春天,无需焦急,无需刻意,早早晚晚会让你遇见的。有人说,春天适合遇见,也适合想念。就像看到一朵花,会念起一个人,遇到一段好文字,会想起一段往事。其实,多愁善感并不是一件坏事,人生难得的就是一份好情怀,而生活最美的景致,不是在远方,最好的时光,一直在心上。当我们等一个春,盼的就是一场花开嫣然,可以在脉脉含情的风里,读着春的消息,如果那时的眼前已是桃花艳艳,春色也就是满园了。</p> <p class="ql-block">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叹只叹,四季流转,人生匆匆,谁人不是时光的过客?憾也憾,人生多变,有许多的心愿还不及完成,有许多的誓言还没有兑现,指不定在某个瞬间,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就让我们面目全非。所以,生而为人,面对这人生的无常,面对这无法重来的一生,我们应当学会活在当下,珍惜眼前。一些事,想好了就去做,趁着春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千万别犹豫,那样可能就错过了一季花开的美丽,陡留一生的遗憾。我们应当学会笑对流年风霜雪雨,笑对每一个日落晨曦,花开,犹可喜,花落,亦不悲,从而坦然的在反反复复中经历着岁月的打磨,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的圆满。</p> <p class="ql-block">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场春雨,也终于来了,有人说风雨飘摇,千里迢迢,能够握得住的才叫幸福,能够及时陪伴的,才算真实的拥有。所以管他什么长的是岁月,短的是人生,我不说一辈子,不求天长地久,只想此刻就能牵住你的手,就为你撑起一把伞吧,我们一起从春天出发,走向幸福的彼岸。犹记得,那一季的光阴只要你来了,我的世界便是春暖花开;我的江山才会旖旎如画,也让我的人生因此而变得与众不同。余生,唯愿每一个春来处,我们都能明媚如故,每一天都有独一无二的欢喜相随,如此,可以做个喜悦的人,便是一生的幸福,我也就很知足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