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老去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  人类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谁都抗拒不了,不管是万众敬仰的伟人,还是低微至尘埃如我的这般小人物,最终都逃脱不了老与死的结局。尽管这个结局是每个人都逃脱不了的,但人只要活着就有向往和追求美好的愿望,并为实现这一美好的愿望而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也由此而推动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p><p class="ql-block"> 我现在也已经在衰老的路上了,有一句话很经典:“女人怕老不怕死”,老是意味着丑,死是意味着无。女人不怕无,女人是怕丑,老等于丑,所以大多数女人只要条件允许,都会想尽办法让自己衰老的步伐放慢点,各种保健各种美容微调甚至整容,为的是让自己看上去更美丽更年轻,有句话说的好:“不要问男人收入,不要问女人年龄”就是说女人对自己的年龄是很忌讳的,什么都可以跨越,比如社会地位,比如金钱,都有可能可以追补超越,但唯独年龄是不可以的。年龄逐渐老去时,如果有人问你的年龄,我想很多人都不太愿意直接说:你猜猜?或你看了?反问别人。一般的情况下猜的人肯定会在心里打点折扣说出和自己心里评估的年龄会年轻点,这时候自己肯定会更高兴,而且也就不忌讳说出自己的年龄来,毕竟我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很多。我自己有体会的,一般我是不太会主动问别人的年龄的。但我对自己慢慢衰老的现实本着既然抗拒不了那就坦然的接受,顺其自然的态度。但我也有一套延缓衰老的办法:听音乐、喝茶、看书,旅游。喝茶养身,听音乐怡情,看书增长知识,旅游拓宽眼界,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充盈丰沛,让自己的情绪柔和舒缓,让自己的思维活跃敏捷,觉得这样也可以放慢衰老的步伐,起码心态会比实际年龄要年轻些,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也会比同龄人快,学习精神也会比同龄人会更强。</p><p class="ql-block"> 我以为,我可以有一个充实祥和、安宁美好的晚年;我以为,我可以按照自己规划的养老方式渡过我的余生;我以为,我可以在和世界告别的那一刻和儿子说:妈妈走了,此生有你,了无遗憾!我是那么坦然的对待渐进的衰老,坦然接受生老病死的事实。我甚至和儿子说要帮我在“老家”置一处墓地,让我生前就知道自己终极归宿我将葬在哪儿。我说我不想连累你,我最希望的是自己能够健康的长寿,如果哪一天真的是不能动了,我想安乐的走(但这个是我决定不了的事)。我和儿子说:“我死后,不管你以后怎么忙,每年清明你都必须来看看我。”甚至还在脑海里想像他在我墓前跪拜流泪的情形,死而无畏老去亦坦然。</p><p class="ql-block"> 可是,可是去年8月13日突如其来的一场有组织有预谋有策划的史无前例的网暴,把我们打入深渊!原由是2018年3月儿子几张去日本旅游时的樱花照(也是当时各大媒体和电视台推荐的旅游景点),冠以30多个谣言,在统一时间统一文案用机器刷出的假民意,高居微博热搜,三天内儿子遭到全网封杀、作品下架、跨行业抵制、姓名权、肖像权均被剥夺,全网消失,社会性死亡!一个没有任何犯罪记录,没有任何道德缺失的年轻演员,就这样被处置于比刑事犯罪分子还要严酷的刑罚,失去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力!这一切的发生,使我们和喜欢他的粉丝群体都被彻底打懵了,有朋友形容就像亲眼看到自己喜欢的人被一群人乱棍打死的那种惨烈场面,这种心灵上的创伤不止于我们母子,是一个群体!因这场无妄之灾颠覆了一切,也彻底改变了我的命运,打碎了我所有的美好愿望,甚至有段时间让我深深地陷入生与死的抉择中!身体上心灵上遭受巨大的创伤,我吃不下,却不饿,我睡不着,却不困,内心恐惧苦痛愤怒无奈无助无以言表。我百思不得其解:儿子在演艺事业从业十年有余,如他自己所言:“我在我生命的每个阶段都尽力了”,而且家庭的教育都是正向的,父母都是老党员(父亲2016年病故),儿子本人也是一个正直阳光、努力善良,一直以来在言行上都是释放出对党和祖国热爱的正能量,2020年疫情期间他为武汉、新余老家捐款捐物资,去年郑州水灾第一时间捐款100万,而且还带动粉丝为灾区献爱心,捐款捐物;他在《中韩梦之队》综艺节目中拼尽全力即便是伤痕累累也不下赛场,多次为国争的荣誉,爱国之心可见一斑;他引领粉丝读书健身,粉丝都跟随着他的步伐,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生活习惯;在演技方面他不断钻研,用心用情去饰演每个角色,赋于角色于灵魂,在拍摄《烈火英雄》电影时,他腿伤未痊愈,但却积极投入拍摄中,因销烟熏呛差点导致他窒息死亡(这是在导演嘴里知道的),他的敬业精神和演技都得到业内大多数人的认可;他的善良也是可以从许多的生活点滴中体现出来,大学毕业骑行西藏,冒着生命危险帮陌生骑友推车通过泥石流塌方处,同学、朋友家庭有困难他经常会让我汇款给他们,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他的善良宽厚是一种自然表现;他做什么事都会竭尽全力争取做到极致,打篮球获得MVP奖,腿受伤后热爱高尔夫球取得一杆进洞的好成绩,一个这么努力阳光正能量的青年演员,为什么要这么往死里整他?为什么要让他遭受这么惨烈的打击?!被污名为“汉奸”、“卖国贼”“间谍”等生命难以承受之重的罪名?更令我愕然震惊的是我一个老党员也被污名为日本人的“情妇”,他去世的父亲也被污名为日本战犯的后代,令人愤怒令人发指!我一直引以为傲的儿子,一路走下来,我是觉得他还算是优秀的,优秀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有生力量,也是我们为父母对孩子教育所追求的目标,而因为他在这个领域里还算优秀,就被行业恶行竞争陷害打压,被黑公关构陷至社会性死亡。如果优秀最后是要被打压以失去安全为代价,那我宁愿他平凡乃至平庸! </p><p class="ql-block"> 能够走出这段椎心泣血、阴暗密布的日子,是许许多多的朋友伸出温暖的手把我们从深渊里拉出来,是许许多多的关爱环绕着我们,在我们仍处于深渊中挣扎添着伤口时,许多的朋友在伤过哭过后,在修复自己伤口的同时,把为儿子澄清作为自己的事业,冒着风险不畏艰险,不停地奔走呼吁,不断的收集整理资料,在各个社交平台撰文投稿,阐明事实,正义发声,澄清真相,虽然这一切都异常地艰难,但他们依然在不懈的努力,把爱、温暖、理解和支持传递给我们,支撑着我们慢慢的站立起来!</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很脆弱渺小,虽然我很无奈无力,但我是妈妈,不是说女子虽柔,为母则刚吗?这个时候我怎么敢老去?!</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老去,在对生与死的考量之后,只有活着才有希望。记得在狂风暴雨的网暴向我们铺天盖地向砸来时,我们母子孤独无助,痛不欲生,但我们却冷静的商量过如何选择脱离苦海的方式,儿子说:“我直接从楼上跳下去,一切都会解脱了”,我说:“你死了就会永远背负着这些莫须有的罪名,甚至会有可能说你畏罪自杀,而只有我死才会有意义,因为我死了可能会引起社会的重视,会帮助洗清你的污名,还你清白”我们就这么含泪商量死的问题!(这绝非危言耸听,此后有许多人都说要是自己遭遇这种网暴,坟头草都不知道长了多高)。儿子说“老妈,你死了我一辈子都不得安宁,那我活的还有什么意义?”我们都不要去死,我们都好好活着吧,相信国家相信党会看到我们的冤屈,会调查了解事实真相,还我们清白!那些天我们母子商量把网络全部断掉卸载微博,每天盼着政府相关部门来调查我们。儿子开始读书,开始学习弹吉他,他的朋友帮他请了吉他老师,也把自己的会所提供给他用,学了一段时间后,我感觉他弹的不错,但因为我不懂就问他:“老师如何评价你的?”他说:“说我神速!”,我很欣慰。一日中午我在厨房做午饭,他在客厅弹吉他,边弹边唱,是一首英文歌曲,我听他唱的很深情很有韵味,我在厨房一边干活一边被他感动着,心想:我为这个男孩付出是值得的。之后我放下手中的活,到客厅坐在他的旁边认真听他弹唱,他看我在认真听他弹唱就很开心的给我翻译歌词的意思,然后反复弹唱了两遍,我把我心里想的话告诉他:“我为你的付出值得!”,儿子泪光闪烁。“没有半夜痛哭的人不足以谈人生”,我们是一边哭着流泪,一边笑着谈人生。是的,不上网世界还是美好的,活下去还是有希望的!</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老去,儿子还在深渊中挣扎。让我一直很后悔的是在他三十岁生日之际为什么要引用阿·托尔斯《苦难的历程》书中的一句话:“在水里浸过三次,在血里洗过三次,在碱水里煮过三次。”来形容他经历的磨难和苦痛了?为什么要说:“希望你不仅在伤痕累累、咬牙坚强站起来的时候,还要对这个不算温柔的世界露出温柔而灿烂的微笑——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以这种姿态和心态走向未来,温柔且强大!”了?那时候就感觉儿子在不断努力却不断承受各种诬陷和打压,我为他做不了什么,我只有用通过文字展现的精神力量来鼓励他,却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一语成谶!现在儿子不仅是“三次”而是“在水里浸过十次,在血里洗过十次,在碱水里煮过十次。”真正感受到“世界以痛吻我”,只有痛——痛彻心扉、痛不欲生,却无法再对这个不算温柔的世界露出温柔而灿烂的微笑(因为不能露脸)而吟唱成歌啊!(因声音都被控制)。我虽然不能为他做什么,但有我在还是可以给他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我虽然不能再次托举他回到他热爱的舞台,成就他一直的梦想,但我想保护他不要再次受伤害,我没有能力把受伤的他扶起来,但我可以帮他疗伤,帮他擦干眼泪……</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老去,儿子处于失业状态半年多了。我不仅要承担起他生活、学习等方面经济上的供给,而且要解决商务代言巨额赔款。儿子一直有愧疚之心,觉得他连累了妈妈,害妈妈遭受网暴深受伤害,现在又说自己在啃老,我要让他感觉不那么难,感觉到我们还可以走下去,减轻他的愧疚感,让他精神上放松地去做他自己喜欢的事,他读书、学习写作、学吉他、学唱歌,是他的兴趣爱好,每天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生活会充实一点,也会有一种成就感,我要维护和支持他的这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管未来怎么样,多学习多掌握一点技能,就会多条路多些选择的机会。我要等待暖花开时,等待阳光普照时,等待澄清他的清白,恢复他公民的基本权力,规划他的人生,他还年轻,总有一天会有就业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老去,我要看到祖国越来越美好。我多次撰文写道:中国是世界上安全指标和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度,我为我们的祖国而骄傲!我们永远相信党相信国家。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实现了中国人民当家作主人的民主政治制,不断让人民群众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今,我们党已经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去年在党的百年生日我曾经很有感慨的写了一篇文章《永远的感动》以庆贺党的生日,回顾自己入党的那份感动。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会不断带领导全国人民再次实现下个百年辉煌! </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老去,我要用余生等待儿子洗清污名还他清白的这一天。你说要用生命力开出荆棘之花,我亦愿用生命之力熬煎成歌与诗!</p><p class="ql-block"> 附:感谢许多的朋友在我文稿中留言,鼓励支持我们,把爱和温暖传递给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正义和善良的温度,原谅我不能一一回复,但我们一定会珍惜所有爱我们帮助我们的朋友,在你们自己也受伤的时候不忘记给我们传递信念和爱的力量!再次由衷感恩!感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