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2019级6班百日誓师

Come on

在距离2022年高考倒计时一百天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学习斗志,点燃学习热情,2022年2月28日早7点百日誓师大会在班级顺利举行。李鸿利同学担任会议主持人,会上兰宏杨同学、杨伟航同学和徐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从高三年级的学业压力,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心态的调整与目标的转变,最后百天的拼搏与展望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与此同时,班主任梁连涛老师结合会议内容以及日常教学的问题,对最后百天奋力冲刺的全体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和最美好的祝愿。 少年自有少年强,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从今天起,不做无益的彷徨,让汗水哺育不凡,凭激情实现梦想,让青春熠熠闪光! 看看那棵树上我们曾经写下过的豪言壮志,这是当初的梦想。而100天之后,我们将立足于考场之内,一字一画都是未来的华章。<br>在此,我宣布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高三六班百日誓师大会,现在正式开始。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我认为少年最不缺少的就是激情与梦想,也最无畏于任何的挫折与困难。墙上我们写下的理想就像梦一般编织进入我们的未来。青春或许会有遗憾,但努力于当下,或许美好的解逅也会到来。努力让理想编织的梦在今年的六月份在彼岸开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劳芳。拼搏百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让青春不留遗憾,追寻自己的光,独属于高三六班的时代终将到来。” <div> —— 兰宏杨</div> “人一旦被逼到绝境靠的不是毅力而是觉悟所谓的觉悟并不是自我牺牲的意志。所谓的觉悟就是能在黑暗的荒野中,开辟出一条应当前进的道路。在最后的一百天里我已经做好我身为高三学生应有的觉悟。<br>我在此问同学们你们是否已经做好了最后一百天冲刺的准备了吗???” <div> —— 杨伟航</div> “我们的生活不是影视剧,是普通而又平凡的大多数,没有那么多奇迹发生在我们身上,在这剩余的100天里,我们不应当好高骛远,抛弃不切实际的幻想,脚踏实地的努力,调整好心态,生活虽然平淡枯燥艰难,但是你的父母,老师,朋友,同学都与你共同战斗,最后,很荣举和大家同窗三年,愿百天后,我们都能成功上岸……”<br><div> —— 徐 宁<br></div> 美好祝的愿,是对自己的,是对家人的,是对朋友的,是对老师的。我们放飞的不仅仅是梦想,还有我们对未来的许诺…… <h1>  For us, it is worth what it takes……</h1> 祝愿2019级6班的每一位同学,秉持心中所想,一往无前,永不放弃,不负青春,成就梦想!

同学

百天

我们

梦想

高三

觉悟

一百天

青春

百日

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