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记忆深处最熟悉的味道

阿光

<p class="ql-block">这次的美食征文大赛,我有幸获得优秀奖。首先祝贺"青柠杯"首届全国征文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向获奖的每位师友致以热烈的、真诚的祝贺。同时感谢各位编审老师及评委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在此躬身言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此次征文,参赛作者,人才济济,藏龙卧虎,精英将才,比比皆是,令我大开眼界。来自全国的参赛文章共128篇,对美食的描写不仅活色生香,更是具有浓厚的风韵情调。拜读了各位师友佳作,虽未谋面,但已仰慕已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篇都才情卓毅,或至情至理,或令人动容;每一篇都别具一格,或激情澎湃,或脍炙人口。在我眼里,每一篇作品,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和良师益友。我的作品与他们相比,相差甚远。感觉获此奖很惭愧,我就当作是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争取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香辣虾子酱》是我用平凡的视觉,点记生活中真实的点点滴滴。它的制作过程,调料配制都是经过了时间筛选和打磨的,由特殊的地理坐标,环境氛围,人文风情构成的,随着时间推移,环境转变,遗留下来的是最适合当地人口味的做法。我们有了最真切的体会和亲身的感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它是我记忆深处最熟悉的味道,是从小伴我长大的家乡的味道,是衣食丰足时色香俱佳的珍馐美味。那些记忆深处辣椒熬制的时光,是用虾子晒制的岁月。从悠远的时空安然静谧地走来,带着祖祖辈辈的烙印,沉默地不依不饶地融进我们的血脉,与我们水乳交融,生息相依,日日相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非常感谢青柠书鸢平台举办的全国美食征文比赛,给我们提供了创作的机会,让我们增长知识和见识。感谢朋友圈和群里朋友们的厚爱和鼓励。在这里,祝福“青柠书鸢”越办越红火,祝福老师和朋友们新春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笔丰文健!创作愉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