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

石家庄维明路小学

<p class="ql-block">  2022年,是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两大盛会召开之年。为引导所有少先队员以良好的文明素质、崭新的精神风貌喜迎盛会,维明路小学利用寒假启动了 “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主题队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三个篇章组成,分别是【我是家务小能手】、【我是中华美德传承者】、【我是公益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是家务小能手】</p><p class="ql-block"> 在这一篇章里,少先队员们寒假在家里,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孩子们非常开心!在做家务的过程中,孩子们感受到了父母的辛苦,都说以后要经常帮助大人做家务!</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是中华美德传承者】</p><p class="ql-block">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位居一切美德之首,是做人的根本。我们的成长还离不开父母的抚育帮助,陪父母多聊聊天,多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同样也是“孝敬父母”最好表现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是公益志愿者】</p><p class="ql-block"> 保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的城市,是每位市民应尽的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利用寒假休息时间,在小区里捡垃圾,摆放自行车,冲洗楼道…让我们周遭的环境和我们一起过一个新新的年。</p> <p class="ql-block">  迎盛会、讲文明、树新风。2022年春节,我们已经感受了中国冰雪运动带来的荣誉和骄傲,我们更加深深的被奥运精神感动着,通过这场寒假主题活动,让我们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城市,感恩我们的老师,感恩自己的父母,我们将继续努力学习,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伟大的祖国。</p>

盛会

树新风

寒假

我们

讲文明

家务

少先队员

美德

传承者

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