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早茶 •婚姻的扎心真相:一边相互嫌弃,一边不离不弃

小美

<font color="#9b9b9b">克里斯多福·孟在《亲密关系》中把婚姻分成几个阶段:绚丽、幻灭、内省和启示。<br><br>大概意思是,步入婚姻后:彼此会经历风花雪月的绚丽期;也会经历质疑“为什么对方与婚前判若两人”的状态,从而进入幻灭失望期;再从失望到自我反省,慢慢进入彼此不离不弃的新起点。<br><br>婚姻并非简单讲究对与错,爱与不爱的地方,而是彼此不断修行的道场。<br><br>大多数婚姻,都会经历无数次争吵、失望、互相嫌弃的考验,如能经得起考验的,便能相濡以沫。<br><br>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好的夫妻关系有韧性,拉得开,但扯不断。”<br><br>其实,最真实的婚姻,都是一边嫌弃,一边不离不弃。</font>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艺术分类</font></b></h3> <b>【《老夫老妻》】</b> 挽起你乌黑的长发<br>牵着你有力的大手<br>那是一份婚姻的承诺<br>感受爱的暖流<br>倾听你琐碎的唠叨<br>抚摸我憔悴的面庞<br>那是一份家庭的责任<br>透着爱的温柔<div>凝视你展出的皱纹<br>细数我青丝转白发<br>那是一份陪伴的深情<br>淌着爱的长久<br>与你的朝起暮色<br>和我的喜怒哀乐<br>与你的磕磕绊绊<br>有我的宽容释怀<br></div><div><br></div><div>千言万语<br>在你的眉目间<br>千帆过尽<br>在我的谈笑里<br>有泪有笑的玩闹<br>有理有据的争吵<br>有苦有甜的依偎<br>有你有我的相伴<br>在夕阳红里沉醉<br>有日日夜夜惦念<br>苦痛的我来分担<br>幸福的为你填满<br>一起走过的日子<br>儿孙见证着相爱<br>共同度过的岁月<br>最是心安的平凡<a href="https://www.meipian6.cn/41pjpf70"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老夫老妻》</a>(作者:亮明星,美篇号:52189582)<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情感分类</font></b></h3> <b>【父亲爱枪】</b><br> 从我懂事起,几十年时间里家里总是至少有一支枪,要么是猎枪,要么是小口径步枪,要么是高压气枪,直到父亲去世若干年后,枪才按国家规定上缴。可我头脑里关于“父亲与枪”的记忆,却始终挥之不去。记得小时候,每每看到我们四兄妹长高了,父亲总是说: “这孩子长得快有枪高了!” “这孩子长得比枪高了”……<div><br></div><div>我们兄弟小的时候,父亲最喜欢给我们买的玩具就是枪。我上中学成绩好,他为我规划了未来: 将来去为国家造枪造炮吧!遗憾的是因为文革,父亲的这一愿望终未实现。这张照片上的主人翁是我的小弟弟,照片的背面父亲还写下了“轻伤不下火线”六个字。<a href="https://www.meipian6.cn/41524iqz"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父亲爱枪</a>(作者:大龙,美篇号:242662)<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摄影分类</font></b></h3> <b>【醉美樱花】</b> 中江那片樱花海开了,轻柔的风吹过树梢送来春天的讯息,中江县辑庆镇樱花岭百亩寒绯樱如期赴约。一朵朵娇嫩的樱花全力绽放迎接春天的到来汇成了美不胜收的樱花海。<a href="https://www.meipian6.cn/4245i0rs"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醉美樱花</a>(作者:蓉姐,美篇号:1627517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旅行分类</font></b></h3> <b>【带着林达的《西班牙旅行笔记》去旅行,两牙印象系列记】</b><br> 罗马输水道不是一根简单的输水管,它还是建筑。它在建筑形式上是如此纯净,如此完美,超出了任何想象。它比你能够想象的还要美。我们没有看到过比这更完美的刚柔相济。它由巨石垒成,它是雄壮的,却并不粗俗。说“垒”,而不是“砌”,是因为石块之间没有用任何黏结剂,建筑上叫“石块堆砌”。罗马人常常利用火山灰做混凝土,在这里却没有用。可是,他们真敢干啊,二十八米的高度,就这么一块一块“堆”上去了。<div><br>同时,它又是柔和的。和二十八米的高度相比,柱子就并不那么粗拙。上下两层券拱,比例适度,曲线柔和。它显得温雅起来。一个巨人般的、舒展的温雅。</div> 这一座雕塑,正是Candido的招牌动作,手持又大又厚的陶瓷盘子把整只烤乳猪的脆皮砸碎后,再很潇洒地把盘子扔到地上摔了个震响,就这样塞戈维亚烤乳猪出名了。我举起手机拍摄这个雕塑时,一辆过路的西班牙小车,很突然的停在我脚边,车窗摇下来,两个西班牙帅大叔伸出大拇指,面带笑容的对我高声连喊Candido!Candido!这一幕来的太突然,以至于我愣了一下,惶然醒悟,连忙伸出两手的大拇指,高声说Candido!Candido! 塞戈维亚古城还藏着这么漂亮的一个大教堂,塞哥维亚大教堂始建于1525年,耗时近200多年才完工,是西班牙最晚落成的哥特式大教堂,也是西班牙晚期哥特式教堂的经典之作。西班牙历史上著名的伊莎贝拉女王就是在此登基的。<a href="https://www.meipian6.cn/20pe3z4o"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带着林达的《西班牙旅行笔记》去旅行.两牙印象系列记(二)</a>(作者:红宏虹,美篇号:452204)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9b54a">生活分类</font></b></h3> <b>【胡萝卜糯米饼】</b><br> 在农历的二十四节气里,惊蛰是最有意思的一个,它与物候直接相关。古人有诗形容美好的惊蛰时令:<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声霹雳醒蛇虫,</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几阵潇潇染绿红。</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九九江南风送暖,</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融融翠野启春耕。</div><br>在这个虎年,跟着厨神老师们学习,知道了每个节气都有对应要吃的时令美食,比如惊蛰,气温回暖,饮食宜清温平淡,宜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吃对了,则养生事半功倍。<br><br>今天下厨我挑选了胡萝卜、糯米粉和红豆馅作为美食主材,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有保护眼睛和通便的功效;糯米可以补脾暖胃、补中益气;红豆则高蛋白低热量,富含维生素E以及钾、镁、硒,能够健脾益肾,利尿消肿。它们都是适合春天做家常菜的食材,让它们共同做美食主角,也算是推陈出新。<a href="https://www.meipian6.cn/4241iy0b"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胡萝卜糯米饼</a>(作者:Sophia,美篇号:19534967) <font color="#9b9b9b">曾有人问:“什么是夫妻?”<br><br>一个高赞回复是:<br><br>“不吵架的时候,可以为ta去死。吵架的时候,觉得该死的是ta。吵完以后又觉得,ta死了我怎么办?”<br><br>幽默却又真实。<br><br>世上没有完美的婚姻,再好的婚姻,也曾有200次想离婚的念头。<br><br>易卜生说:“婚姻是人生的一大考验。”<br><br>最好的婚姻,便是无论经历多少的琐事,多少风雨,都愿意不离不弃。<br><br>愿你我,都经得住这份考验,在相互嫌弃中,珍惜平平淡淡的生活点滴。</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