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人生(047)《长篇原创小说》

百川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047</p><p class="ql-block"> 救了他爱情的是那天清晨的一泡屎尿。</p><p class="ql-block"> 刘志强正在做梦,梦见他拉着张小玲的手,两人奔奔跳跳地从盘山小路上走来,一路上,小玲很高兴,说着、笑着、有意无意地向他靠近,身上散发着迷人的气息,那久违的欢笑,那靓丽的身影让他着迷,他想亲一下他的女神,但他不敢,也不能,没有张小玲的允许他什么也不敢做,什么也不能做。</p><p class="ql-block"> 张小玲在前面跑,刘志强在身后追,张小玲越跑越快,还时不时回头笑着喊他快点。刘志强跟着张小玲身后跑啊跑,转过一道弯,眼前一亮,满山遍野不知名的花,红的、粉的、白的、紫的,颜色艳丽,香气扑鼻。突然间,满山的花迅速枯萎,慢慢凋零、萎缩,一点点的消失,山坳随之凹陷,越来越快,出现一个大坑,坑里开始渗水,水越积越多,瞬间变成了湖泊,张小玲陷了进去,片刻就淹没了半个身子。张小玲拼命的挣扎着、呼喊着,刘志强伸出手,却怎么也够不着,也听不见,看着渐渐下沉的张小玲,刘志强急眼了,往水里面跳,他要把自己心爱的人拉上来,他要救他的女神,但一切无济于事,一切都是枉然,他无论怎么努力,都有一股强大的外力将他拒之湖外,张小玲慢慢淹没在水中,他大声的叫喊着,挣扎着,一下子惊醒,赤身坐在床上,浑身冒着虚汗,心在胸膛里跳的厉害,腿肚子抽筋,没有了一丝睡意,他用枕巾擦拭额头和身上的汗水。小肚子胀痛,他才意识到,屎尿憋了,该排泄了。于是,他下了床,随意披了件上衣,向厕所里冲去。</p><p class="ql-block"> 东方出现鱼肚白,一颗启明星挂在半空,眨吧着眼睛,天还没有放亮。</p><p class="ql-block"> 解决完“下水”问题,离上班还早,刘志强思谋着该不该再睡个回笼觉。返回房门的瞬间,他隐约感到有一双眼睛在看他,他无意间向左面大门口望去,一个身影一闪不见了,他心里一惊,刚平复下去的心又一次狂跳不已。那个侧影他再也熟悉不过了,张小玲,肯定是她,不会错,这么早,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不会有什么事吧,还是自己眼花了看错了,但他还是想探个究竟。</p><p class="ql-block"> 刘志强撒腿向大门口追去,门还在上锁,他已顾不了许多,穿好外衣,翻过铁门,跃身落地,看见不远处有人在前面跑,他拚命的追,越来越近,渐渐看清,真的是张小玲,边跑边擦眼泪。他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但也不敢过于靠近,他怕不明清白的惊扰到她,他最怕张小玲不高兴,更怕她掉眼泪,他的初恋,他的女神,他心中的太阳,他生命中的氧气,他的一切和全部。这么冷的天,一大清早,这是怎么了,他想不通,也猜不着,只有悄悄地跟随着。她慢他也慢,她快他也快,就这样,过了四十多分钟,走了三四里路程,拐过一条羊肠小道,张小玲爬上了堤坝,站在堤边一颗白杨树旁。</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一阵北风乱过,让人浑身打颤,风吹乱了张小玲的秀发,也带走了她对人间的最后一丝留恋。她曾有过朦朦胧胧的初恋,有过死去活来的爱情,也有过幸福生活的幻想。她为此努力过,付出过,她不顾少女的羞涩,听信甜言蜜语,卑微地付出了一个少女的全部,她总认为有付出必有回报,纯洁的身子能拴住男人的心,她把世事看的太浅薄,把人心看的太善良。总觉得喜欢的人那都好,人人都是感情动物,殊不知,这世上,最难测量的是人心,最难揣摩的也是人心。她全心全力追求的幸福瞬间化为泡影,她还没有来得急告诉对方自己怀孕就看到了负心汉风光的婚礼,她自己苦苦追求的人戏耍了她,她却辜负了一心一意爱她的男人,她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归根结底都是爱慕虚荣换来的苦果。</p><p class="ql-block"> 天还没有大亮,早起的鸟儿已开始觅食。</p><p class="ql-block"> 刘志强静静地站在张小玲的身后不远处,看着眼前的心上人,他的心揪着疼,不知该怎么办。刺骨的寒风乱过脸庞,他没有感到刺痛,然而,眼前的这个人却让他如此的心疼。这不就是关山水库吗,这不就是梦里的那个湖么,她来这里干嘛,刘志强恍然醒悟,不再犹豫,立即向张小玲靠近。</p><p class="ql-block"> 张小玲紧闭着双眼,身体慢慢向前倾斜。</p><p class="ql-block"> 危急瞬间,刘志强扑倒在地,双手死死抱住张小玲的双腿,用脚腕勾住那颗白杨树,死命地向回拉。</p><p class="ql-block"> 刘志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张小玲拖上了堤坝,张小玲哭喊着、挣扎着、叫嚷着,刘志强紧紧的搂着张小玲,生怕一松手又出现什么意外。</p><p class="ql-block"> 张小玲用拳死命的捶刘志强的后背,让放开她,不要管她,刘志强始终不松手,越抱越紧,张小玲没有了气力,渐渐不再哭闹。</p><p class="ql-block"> 张小玲无力的靠在刘志强肩膀上,任由刘志强抱扶着,嘴里还在一个劲地呢喃:“谁让你管哩,我不想活了,我活不成了,不想活了么”,泪水不停地流,湿了刘志强的肩头。</p><p class="ql-block"> “我就不松开,我就不让你死,我爱你的,你知道吗?不管咋样,这辈子我就爱你,我不想失去你”,刘志强缓缓地说着,爱怜地用手轻轻抚摸着张小玲的头发。</p><p class="ql-block"> 过了许久,张小玲说:“你放开我吧”。</p><p class="ql-block"> “不,我不放开,我不能没有你,除非你答应我不再寻死了”,刘志强紧张地说。</p><p class="ql-block"> “你放开,我答应你,不寻死了”,张小玲喘着粗气说:“你不会轻点吗,都快勒死我了”。</p><p class="ql-block"> 刘志强放开双臂,张小玲一屁股坐在地上,顺势躺倒,双眼呆痴的望着天空。</p><p class="ql-block"> 一轮红日露出多半个脑袋,刘志强感觉自己的脚腕火辣辣的烧疼烧疼,他也坐在草地上,看着无助的张小玲,一丝心酸从心头掠过,眼眶有点湿润。</p><p class="ql-block"> 他俩就一直这样静静地呆着,两人都忘却了寒冷。张小玲终于开口说话了:“志强,你不该管我,我也不值得你去爱,你这样,让我深受不起,我不能骗你,我不是个好女孩”。</p><p class="ql-block"> 刘志强打断张小玲的话:“你别说了,我不想听这些话,也不愿意听,我只喜欢你,真的,你是我的天,是我的地,是我生命的全部,以前是,现在是,将来还是,无论发生任何事,我都要你,这辈子非你不娶,如果你不愿意,我也不会勉强你,等你出嫁了,我就打一辈子光棍,大不了出家当道士去”。</p><p class="ql-block"> 张小玲一骨碌从草地上坐起来,生气地说:“你胡说八道个啥,谁让你去当道士,那你去呀,现在就去,你再这样我真的不理你了”。</p><p class="ql-block"> 刘志强脸涨的通红,低下头,用右手一下又一下拔眼前的枯草,干草齐根折断,在眼前叠成一堆,他的手却始终没有停。</p><p class="ql-block"> 张小玲看了一眼有点窝囊的刘志强,翻转身爬在草地上嘤嘤哭泣。刘志强手足无措,不知该怎么办,慢慢走过去,轻声的劝解,无济于事,他又用手去拉,边拉边柔声地说:“小玲,别再生气了,我不会说话,你知道的,地上凉,对身体不好,起来吧,我们回去”。</p><p class="ql-block"> 张小玲不听劝说,反而放声大哭。</p><p class="ql-block"> 刘志强说:“我知道你心里难受,哭吧,哭出来就会好点,你哭,我也想哭,我陪你哭。”</p><p class="ql-block"> 张小玲又一下子坐起来,带着哭腔说:“志强,你真的爱我吗,你不会嫌弃我吧”。</p><p class="ql-block"> 刘志强着急地说:“我爱你,不嫌弃你,你还不知道我的心吗,要不我掏出来你看看”,说着就解上衣扣子。</p><p class="ql-block"> 张小玲笑了,用指头戳刘志强的头:“憨子,傻瓜,你就是个笨蛋”。</p><p class="ql-block"> 刘志强也笑了,凑近张小玲,用手去轻轻地擦拭泪珠。张小玲抓住刘志强的手,深情地望着刘志强:“志强,你真好”。</p><p class="ql-block"> 刘志强顺势也抓住张小玲的手,将张小玲揽进怀里,两人紧紧地抱在一起,深情的互吻着。</p><p class="ql-block"> 张小玲呢喃着:“志强,我爱你,抱紧我,好吧,我好冷”。</p><p class="ql-block"> 刘志强紧紧地抱着张小玲,这一刻,他心里流入了暖流,幸福的泪水从眼角溢出,他感觉到对方的心跳那么的有力而热烈。</p><p class="ql-block"> 太阳羞涩地躲进云层,几只不知名鸟儿在枝头鸣叫着、跳跃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