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距离高考还有99天的2022级考生的一封信

一个三门峡的小伙子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给还有99天就要高考的学子的一封信</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亲爱的学弟学妹们:</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首先请允许我作为你们的学长对你们写出我这22年间的亲身感悟,至于与你们的想法是否一致我不得而知,但请你们耐心的把我所写的文章看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首先我作为一个没有参加过中考甚至高考的学长来对你们写下这些感悟我深感惭愧,但是我想把我的内心想法和你们说出来与你们共勉。</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我的求学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小学六年级的一次会考失误注定了我的求学之路上的艰难。初中阶段的我作为一个班级里还算优秀的学生到了初二时我的数学居然变得格外的差,按常理来说男孩子的理科应该比文科好,而我却恰恰相反。因此,我到了初二就开始了自暴自弃,逐渐的开始感到了厌学。逃课便成了我的日常,父母也费尽了心思但还是改变不了我要辍学的决心。终于,在初二上完后如我所愿在家整天过着混吃等死的日子,等到开学时我连和我同龄人玩的时间都几乎没有了。他们在上学准备着初三的中考,而我在家里玩也玩够了。于是我便去到当地的一所中职院校又继续开始了我的求学之路,学的电子商务专业,我因初中学习还行的缘故所以在中职上学的几年时光里成绩还算靠前。上完中职后,我的父亲因为一次意外导致了韧带断裂,因此我也无心再去上大专。然后就在当地的一些餐厅以及酒店里临时打工了,但我渐渐的发现在这个社会上学历就是你求职道路上的第一块敲门砖,没有它你永远找不到你所期望的薪资待遇的工作。于是我又参加了当地的单招,考入了当地的一所大专院校。在大学期间我积极的改变和锻炼自己,逼自己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大学新生篮球比赛,担任班委以及学校的心理协会干部。现在的我即将从学校的大门迈向军营的大门,总之在大学期间让我学到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还有一些更为重要的人际交往的礼节及为人处世的态度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高考在即,我想给写你们这封信的意义就在于:</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坚持最初的梦想,不管前方的路多么坎坷,也不问未来结果如何,自己努力了也就无憾了。高中毕业,你们终会成为翩翩少年,亦或是美丽大方的少女.要开始新的人生,希望你们能永远记得我在高中的这三年间没有虚度光阴.高考只是漫长人生中的一段过程,无论最后的结果是好是坏我希望你们都能坦然的面对,欣然的接受.只要自己拼尽全力去对待,哪怕结果不那么尽如人意,也不要觉得遗憾。”</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我记得书上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上天在对你关上了一扇门的时候也会在他地方为你打开另外的一扇门。”因此,你们在距离高考所剩无几的时间中,一定要排除杂念,刻苦学习,认真的对待。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说读书是人生的唯一出路,最起码学习在你的人生道路上,占着不可或缺的位置。青春可以挥洒,但不能挥霍。其中滋味只有你自己慢慢体会,漫漫人生路,需要我们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努力的走下去。走过的路不论好与坏,都已然成为过去。就算经历了失败、挫折,也要为自己喝彩!为曾经在失败和挫折中走出来的自己鼓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最后,祝愿2022级考生都能如愿以偿的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学!</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