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嘉文集

银月仙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纽 扣 • 种 子</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胡洛嘉(七)</p><p class="ql-block"> “嘟!”车门合上,一道金色的影子落在了座位下。拾起一看,那是我袖口上的一枚纽扣。</p><p class="ql-block"> 纽扣正面嵌着一朵玫瑰的图案,片片花瓣,团团聚在一起,那丝绸般的触感让人指尖生趣,叶片也非常细致,细致得仿佛能看清每一条叶脉中涌动的生命力。看着它,我的“唏嘘”不由得飞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突然想起几年前穿过的那一件小唐装,那上边的扣子不是金属做的,也不是塑料制成的,而是用暗蓝色的布条绕成的盘花扣。每次穿这件衣服时,先将左边扣子顶端的小环拿着,撑开,另一只手将右侧扣子顶端的布球拉过来,然后套进环里去,非把我捉弄得抓耳挠腮才肯罢休。不过,扣好之后就仿佛是上了一把牢牢的大锁结实得很。穿好衣服往镜子里一照,嘿,那还真像一个文质彬彬的小唐人了。</p><p class="ql-block"> 另一件衣服的上的扣子也浮现在眼前了。那是我妈的一位朋友送给我一件风衣,扣子是最常见材质,却有大理石的暗纹,一元硬币那么大,紫光里,被线缀着的四个小孔有一种无法形容的美。</p><p class="ql-block"> 也许,我脑子里某一个沟回与纽扣有一种特殊的呼应,妈妈带我买衣服的话,我会首先看看扣子是否有眼缘。在我看来,一幅别具一格的扣子,就是衣服的眼睛,不,是衣服的灵魂。有段时间我特别喜欢金属纽扣,用纸巾将它擦一遍又一遍,再往上面哈一口气,看着扣面上的水雾缓缓的散去……</p><p class="ql-block"> 纽扣,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物件,却是灵感与汗水浇灌开出来的一朵朵名叫“匠心“的花。</p><p class="ql-block"> “干嘛呢,这孩子!要回家啦!”妈妈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将这枚纽扣郑重地放进了胸口的衣袋里,不,我是将一颗种子放进了心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我心中最特别的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胡洛嘉(七)</p><p class="ql-block"> 杪秋的清晨,枯叶懒洋洋地飘落到地上。一阵微风拂过,叶儿竟兴奋了起来,如一群黄蝶翩翩起舞,构成了一副和谐的秋景图。此情此景,令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一天,那个人。</p><p class="ql-block"> 讲台上,李老师流利的英语在粉笔的节奏里悦耳动听,窗外的樟树上鸟雀的歌声婉转动听。阳光下,万物都镶上了金边,一切都是那么美好。</p><p class="ql-block"> 可就在这时,一只黑色的幽灵,朝我飞来并吸食着我的专注,它的名字叫困倦。渐渐地,厚重的上眼皮直往下沉,脑子也慢慢变得浑浊,飘渺,李老师的声音犹如一首,柔和的催眠曲,在教室上空回荡。</p><p class="ql-block">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声像一只邪恶的妖精般在我身旁“嘎嘎”地笑着。我猛地睁开眼睛。高个子,瓜子脸,纤瘦的身材,除了班主任秦老师,还能有谁?此时,他就靠前门框看着我,脸上看不出一丝怒气来。他张了张嘴,只有两个字:“出来。” </p><p class="ql-block"> “我,我……”我的话刚要出口,却又咽了下去。在我印象里,凡是上课打了瞌睡的,最终下场不是抄课文,就是罚站,总之都没落得好下场。真没想到,当<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低着头走到他身边时,一句清风般的话,飘进了我的耳朵。</span></p><p class="ql-block"> “有张有驰,劳逸结合才会有更好的功效。晚上别睡太晚……“这话怎么听着像我爸说的话呢?不,更像我妈的语气。<span style="font-size: 18px;">怎么回事?</span>我的眼眶热了。</p><p class="ql-block"> 是呀,初入中学,压力大了,我不敢怠慢,每晚温习功课,常常忙到半夜。这样的努力,心里踏实了些,但确实得不偿失呀!</p><p class="ql-block"> 自那天之后,我更加勤奋了,但没有以前那么累了,因为我心里有个特别的人。</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治病救文】</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雨过之时</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胡洛嘉(七)</p><p class="ql-block"> 乌云蔽日,耀着寒光的雨珠狠狠砸到地面,溅起一朵朵艾怨的水花。在电闪雷鸣中,一个男孩迈着沉重的步子,往家的方向挪动着脚步。</p><p class="ql-block"> 推开屋门,又是另一种压抑扑面而来。欧式的别墅,此时却像鬼怪的古堡一样阴暗。试卷被狠狠掼在桌上,那一个血红色的“74”在暮色里像一朵摇曳的罂粟花在晃动。</p><p class="ql-block"> “吱呀——”厚重的木门缓缓打开。是妈妈回来了。我的手猛地一抖,不受控制地将书包往角落挪了挪。</p><p class="ql-block"> 四目相对,我就感觉触电了一般,赶紧躲开。“怎么了?”妈妈的眉头皱了起来,桌上那血红色的数字更是来不躲闪。</p><p class="ql-block"> 在妈妈的眼神中,我看到了犹豫。她还是在我身边坐了下来。“是这次没考好吧?”声音轻柔,还有朗月般的微笑,但我怎么也放不下心来。“三周前,摸底考试考砸了,然后,上次也是这样的……”我一边机械地回答,一边无奈地等待着一顿臭骂。</p><p class="ql-block"> “没事,一次没考好,其实也没什么,只要知道错在哪里就行。”随着一句句温和的话语,我的眼睛就像被装上了磁铁般,一点一点地往她的视线中心靠近。“我,我……”我张了张嘴,可洪流般的心思却卡在了喉咙里。</p><p class="ql-block"> “想说什么,尽管说。”妈妈顿了顿,拉着我的手,缓缓地说,“我认真地反思了自己以前的态度,嗯,确实不像一个初中生家长的样子……” </p><p class="ql-block"> “妈妈,听说你从小就是学霸,把你的学习经验传给我吧!”</p><p class="ql-block"> “这小子!哈哈哈……” </p><p class="ql-block"> 逐渐打开的话匣子令妈妈不住地点头,那一刻,我在那双眼睛中看到了从未见过的亮光。</p><p class="ql-block"> 不知何时,雨停了,空气很清新,满天星光更是灿烂无比。</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治病救文】</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你让我印象深刻</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胡洛嘉(七)</p><p class="ql-block"> “第本周操行总分一名,一团!”班主任站在讲台上大声宣布?</p><p class="ql-block"> 这无比动听的玉音让我心里一阵狂喜。是啊,这是开学后第一次周评,这开门红标志着我们这个团队的凝聚力是首屈一指的。作为团队的一员,我自豪。</p><p class="ql-block"> 奖品很对胃口,一份美味的披萨,嘴里边早已控制不住的口水,像是一条水龙般在我的嘴里横冲直撞,连窗外的风都似乎吹得快了一些。</p><p class="ql-block"> 毕竟这不是一块普通的披萨,它是我们团队荣光的象征,努力的肯定与支持它化成了一股强大的能量,激励着我们一团继续奋勇向前,而它引起的羡慕也渐渐转化为后来居上的绝对信念。</p><p class="ql-block"> 一团的团长小樱伸手揭开了披萨的盖子,顿时,令人食指大动的香气缭绕在了整个教室,像欢跳的精灵般,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嬉戏着。接过属于我的那块披萨,咬下一口,番茄的鲜香与罗勒的异香,混合着在口中爆开。</p><p class="ql-block"> 就在这个热闹的时刻,一个身影无声地从我眼前闪过。是小樱,他正站在讲台上,手里是属于他的那块披萨,他害羞地笑着,双手将那份披萨递了上去:“老师,这是您的一份!”秦老师一愣,随即笑了:“哦?谢谢,谢谢!”看着老师眼中的那溢出来的欣喜,我嘴里的披萨顿时多了一种说不出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是啊,我们的进步哪一点能离开这位班主任的辛劳呢?</p><p class="ql-block"> 看着,看着,我思路就飘远了。开学的第一天,我早早来到了教室,却看见了一个忙碌的身影,也是小樱,他手里拿着抹布,正擦着窗玻璃,看到他满头的汗珠,再看看整齐洁净的课桌就知道,他已经干了好一会儿了。</p><p class="ql-block"> 一个热情而又细心的人——小樱,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理 发</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胡洛嘉(六)</p><p class="ql-block"> 那夜,月明星稀,寒风袭人。一辆小车停在理发店门前,车上走下了一个捂成粽子的少年,随即,他被妈妈拽进了那家理发店。</p><p class="ql-block"> 那个“粽子”就是我。是呀,好久没理发了,<span style="font-size:18px;">帽子下那种野草一般的头发,让看</span>自己都觉得有些怪异了,所以,我坚持不去原来那家熟悉的店,尽管那里理发师没让我失望过。</p><p class="ql-block"> 走进店门,一个热情的小姐姐迎了上来,了解我的需求后,她把我带到一个帅气的大哥哥面前。我跟着他走到了洗头的地方,躺在一张黑亮亮的垫子上。“水温如何?”他的声音很温和,我的顾虑不翼而飞了。“刚刚好。”得到我的回应后,暖流倾洒下来,他的手如春风般在我的头上拂动着,那种舒爽的感觉<span style="font-size:18px;">甚至让我陶醉地闭上了眼睛。</span></p><p class="ql-block"> 冲洗之后,他给我做了头部和肩颈及手臂按摩。那一刻,我很是怀疑,那不是他的手,而是某种高科技仪器,不然怎么会将两堂考试的疲惫彻底卸掉的呢?当我被引到镜子前的轮椅上时,我的心还停留在那张黑亮亮的软垫上。</p><p class="ql-block"> 回过神来时,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如又微风插进了头发里,往镜子里看去,原来是一把小巧的梳子,然后一把闪亮的剪刀,如同一只银燕在我的头上翻飞着,轻柔的“沙沙”声中,一缕缕黑丝安详地落在了地上。</p><p class="ql-block"> 接着,他掏出了一把银色的单向剃刀,对刀具敏感的我却没有丁点恐慌,倒是觉得那就是他手上一个精致的小玩具。 </p><p class="ql-block"> “小帅哥,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样?”我站在镜子前,一下子惊呆了,天啊,这个英俊的少年是我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烟花与新年</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胡洛嘉(六)</p><p class="ql-block"> 过年了,一个个习俗带着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于我而言,最期待的当然放烟花了。</p><p class="ql-block"> 我的烟花“库存”虽然大部分都是我妈妈的好友赞助的,但种类比往年更多,“火树银花”“兔飞猛进”“节节高”……光是这些名称就已经让我兴奋不已了。</p><p class="ql-block"> 除夕夜零点的钟声一响,我迫不及待地冲到院子里,首先拿出了一支“冲天炮”。是的,我要为来年的进步一飞冲天打开加速器。把它插进盆里,点燃引线,“嘶啦嘶啦——咻!”一束带着尾翼的红光如同火箭一般,在悦耳的鸣叫声中,冲向了天空,那速度,简直让人来不及眨眼睛。</p><p class="ql-block"> 再扛出一个火铳式的“加特林”,它有一千多发呢!一瞬间,光点如同流星一般,以百鸟投林之势喷射而出,夜空瞬间绚烂起来。我心中暗喜:这一定有更好的寓意——我们全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 一头巨大的“怪兽”躺在地上,它好像也等我许久了。引线燃尽的一刹那,它咧开大嘴吼叫着,那声音,洪亮、美妙,像冲锋的号角,又像胜利的锣鼓。无数个火球在半空中齐齐炸开,形成了一道绚丽的光幕。陡然间,一棵开满金花的大树映现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情不自禁地吟诵起来时,焰火再次变幻成一道道光芒,将黑夜化成了白昼。</p><p class="ql-block"> 我忽然想起了关于“年兽”的传说。在那个年代,人们被年兽伤得叫苦连天,后来知道了抗衡的秘诀——爆竹与红色,于是,习俗流传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年兽”不复存在,但这多姿多彩的烟花将永远在我心里灿烂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寻</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胡洛嘉(六)</p><p class="ql-block"> 亮光,被清凉的秋风吹散了,月迫不及待地带着一团星云涌上了黑暗的天际。</p><p class="ql-block"> 秋风瑟瑟,她紧紧抱着冰块般寒冷的双腿,挤在一个狭窄而又冰冷的角落里,她是一个孤独的幽灵,只有幻化出的虚无飘渺的躯体。就好像那似有似无的月光,一阵寒风就能令她灰飞烟灭。对,她只是一个游荡在天地间的幽灵,没有归宿,只能够在阳光的威力触及不到的黑暗之中苟延残喘。</p><p class="ql-block"> 她无比渴望站在金色的阳光下,但,她很清楚,后果绝对不会美好——她会被火热的太阳吞噬,化为虚无。</p><p class="ql-block"> 街上,开始变得冷清。她抚摸着月亮送来的微光,吟唱着守望的歌,却不知滴滴清泪已悄然落下。</p><p class="ql-block"> 远方,飞来一团梦一般的亮光,是一只萤火虫。她站起身,凝然地目送它们回到它们的巢。就算是一只萤火虫,也是有家的。</p><p class="ql-block"> 夜,在一片幽幽的孤寂中度过了。不久太阳将爬上天空。而她只能伤感地在黑色的影子下注视着那光。</p><p class="ql-block"> 但,她没有必要躲藏,更没有必要去逃避。这副躯体可以没有,但——只要信念还在,梦想还在,这就够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她从赖以生存的黑暗之中冲出冲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最后,她寻回了那久违的温暖。因为她战胜了那虚幻的恐惧。</p><p class="ql-block"> 只有恐惧才为虚无,而梦,则为永恒。</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胡洛嘉(六)</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可她充满慈祥的心和她的一言一行,无时无刻为我诠释着“爱”这个字的含义。</p><p class="ql-block"> 妈妈爱看书,有段时间她的床头柜上摆着一本《墨子》,墨子的“博爱”思想也被她带到了生活里,点点滴滴,如山泉般甜美。在我初入学校的日子里,她对我说:“要平等地对待每一个人,记住。”从此,“博爱”这两个字,便铭刻在我的心里了。</p><p class="ql-block"> 她是一个极度热爱植物的人。我家的大花园<span style="font-size:18px;">可谓四季灿烂,万紫千红,因为,那</span>里的几百株花花草草,都得到了最认真,最无微不至的照料。下种,浇水,剪枝,每个环节,妈妈如对婴儿般对待它们,还根据它们的习性让它们轮流在茶几上、书桌旁、窗台上展示美丽,装点我们的生活。慢慢地,我也让可爱的植物们走进了我的心里,走进了我的作文里。</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在观看新闻联播时,忽然看到关于立陶宛对中国的不友好表现。“没脑子的家伙!”妈妈开骂了,盯着屏幕的眼睛好像要喷出火来。在这样的目光里,我看到了妈妈另一种桐素却又高尚的爱。从此,我的心与国家好像添上了一道神圣的纽带。是啊,有国才有家,国家的利益关系到每个人的利益。</p><p class="ql-block"> 在去年的“三八节”,我怀着无比诚挚的情意,为妈妈送上了一朿我亲手制作的纸玫瑰,可她却让我送给我的老师。可是,妈妈,您不就是我的第一位老师吗?您让我明白了一份最美好的情感——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阿 山 借 驴</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胡洛嘉(六)</p><p class="ql-block"> 丰收了!阿山望着家里堆成小山的稻谷,心里的欢喜变成了自言自语:“这些品质上乘的稻谷,如果放到集市上卖,一定能卖个好价钱。”阿山的妻子也笑成了一朵花,可她立即反应了过来,“可惜我家那头老驴去年就死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阿山敲响了邻居的门。“我要去趟城里运谷子,你家的驴借我用用呗!”邻居听了这番话,朝驴圈的方向望了望,一愣。</p><p class="ql-block"> “非常抱歉,我的驴被水村的阿大借去拉磨了,不在家。”邻居用充满歉意的语气说,“这样吧,等它一回来,我就立刻亲自将它送到你家来。”阿山无奈地点了点头道:“好吧,也就只能这样了,要怪也只能怪我来的太晚了。”</p><p class="ql-block"> 就在阿山转身准备离开时,远远地听见邻居的妻子在喊阿山:“驴饿了,快来喂料!”</p><p class="ql-block"> 阿山听了,立刻回头问道:“这是怎么回事?”“呜啊——呜啊——”一阵驴叫声从后院传来,那叫声跟大喇叭似的。</p><p class="ql-block"> 邻居了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两个眼珠子鼓鼓的像个电灯泡。“那叫的不就是你家的大叫驴吗?”阿山惊奇地问。</p><p class="ql-block"> “没……没没……”邻居一边敷衍,一边慌慌忙忙地向后退去, 一个趔趄之后,他话峰一转,<span style="font-size:18px;">斜着眼瞪着阿山,傲慢地说,</span>你这人真是,竟相信驴却不相信我!”</p><p class="ql-block"> 随即,邻居把大门一关,进屋了。“爸爸,你为什么这样呢?你不是叫我们不要撒谎吗?阿山大叔去年秋天还帮我们收了麦子呢!”</p><p class="ql-block"> “这,这……”面对孩子,邻居更窘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治病救文】</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海选的结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胡洛嘉(六)</p><p class="ql-block"> 夕阳透过窗玻璃,照到客厅的地板上。整间屋子都显得明亮又温馨。</p><p class="ql-block"> “轰!”摔门的声音突然响起 ,我的手一抖,棋子从手里逃了,爸爸抬起头来,瞬即望向门边,妈妈也从厨房探出头来。</p><p class="ql-block"> 在大家惊疑的目光中,一个人影冲到沙发上,一屁股坐下了。原来是去参加海选的妹妹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她粉嫩的小脸涨得通红,嘴一直嘟着,眼里已经泛着泪光,眼角的泪痕依稀可见。</p><p class="ql-block"> 我小心翼翼地缓步上前,轻声询问道:“你……选上了吗?”</p><p class="ql-block"> 她头也不抬,手仍旧是插着,眼角的泪水积得更多了。“嗯!”她仿佛带着血海深仇似的扔了这么一句,那一刻,我仿佛听见她咬牙切齿发出的“咔咔咔”的响声。</p><p class="ql-block"> “那……”我不敢再次上前,我感觉得到,她的气势瞬间暴涨,随时会有爆发的风险。</p><p class="ql-block"> “那你为什么不开心?”妈妈的话音未落,妹妹的泪水瞬间决堤:“因为角色!”</p><p class="ql-block"> 我更加不解了,一个角色哭成这样的呢?“ 那你的角色是什么?”妈妈关切地追问。</p><p class="ql-block"> “他们让我演狗!”</p><p class="ql-block"> 演狗的?!这确实有点尴尬了。我只能尝试着劝劝她,但明显没什么用。</p><p class="ql-block"> 就在我和妈妈已经束手无策的时候,爸爸出马了。只见他两手作喇叭状放在嘴边,“汪汪汪”叫了几声,妹妹只是瞪着他,翻了个白眼没说话。爸爸笑了笑,在妹妹身边坐下,说:“人演人,演得再精再妙,难度也不大,如果你能把一只动物演得有人性的话,那才是有真本事呢!”</p><p class="ql-block"> 爸爸这话像有一股魔力,妹妹破涕而笑,我们也开心地笑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打 针</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8px;">胡洛嘉(五)</span></p><p class="ql-block"> 据我了解,打针是所有小朋友的噩梦。我自然也不例外。放学时,听到老师说“明天打疫苗”的那一刻起,我的身体就开始出问题了。</p><p class="ql-block"> 先是心跳加快,吸进的空气也是热的,放学回家后,吃饭没有胃口,晚上睡不着,眼睛一闭就感觉医生举着针管向我走来了。</p><p class="ql-block"> 次日第一节课的时间过得飞快。一下课,老师就带着我们去医院了。路上,我一直用爸爸的话安抚自己。爸爸是一名医生,他常常给我科普。他说:“打针怕疼的话,最忌用力,肌肉松弛,针头就能顺着孔顺顺利利地走,但若用力,针头只能破开挡路的肌肉强冲进去,疼痛可想而知。”</p><p class="ql-block"> 可是,到了医院门口,看到那个红十字时,我又开始紧张了。我甚至自己能清楚地听见上下牙齿撞击发出的的“哒哒哒”的声音,双腿也在发抖,好像一不留意,就会站不稳了。 </p><p class="ql-block"> 注射室里的一幕让我瞬间忘了我们是到医院干嘛的了。刚才的紧张像是退潮一般,渐渐地无影无踪了。</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个男孩子,和我差不多大。他明显是不想打针,所以在那里耍赖,眼泪如同一颗颗小炮弹坠向地面。脸胀得如火炭,那刺耳的怪叫加上滑稽的动作,笑得我直不起腰来。</p><p class="ql-block"> 在那个家伙被几个大人合力弄走时,医生在叫我的名字了。紧张又像涨潮似的,浪头涌上了我的心口。我全力控制着,让右臂的肌肉松弛下来,同时转过头去,不敢看那明晃晃的针头插进我的肉里。只听见“吱”的一声,伴着一点点刺痛,完了。这就完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完了?好像是的。</p><p class="ql-block"> 懵懵地走出了医院,却有一点点英雄的感觉——打针,好像也没那么可怕嘛!</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我战胜了自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胡洛嘉(五)</p><p class="ql-block"> “叮叮,叮叮……”清脆的下课铃声像鸟儿一样在校园里飞翔。我准备收拾书桌后一个人到走廊上走走,这时,有个人拍了拍我的肩膀。</p><p class="ql-block"> “跳接龙去吗?”班长笑着对我说。“接龙”是同学们常做的一种课间活动,就是一群人依次跳进晃动的长绳里,在我看来,这很有技术含量。我在接着收拾和跳接龙两件事之间徘徊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试试。</p><p class="ql-block"> 看着如同粉碎机般转动的长绳,我有些发晕。可时间就是这样,你越是想让它慢点它越快,感觉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就轮到我了。跳绳打地的“啪啪”声,在我听来好像某种怪物逼近时发出“咚咚”的脚步声。我有些眼冒金星了,后面同学们的催促更是将我逼上了绝路。我甩了甩头,硬着头皮冲了过去,跳了起来。结果,我被绳上的配重环打中脚跟,摔了个大马趴。</p><p class="ql-block"> 捂着摔痛了的额头走回队伍。那条如同大蛇般的长绳带给我的阴影又增加了几分。好像上帝拨动了指针,好像只有一瞬间,又轮到我了。疼痛让我恢复了理智,我定了定神,冲了上去,可我又没能把握好时机,被飞来的绳子一耳光扇倒在地。队伍里传来阵阵爆笑,我感到眼睛湿润了。</p><p class="ql-block"> 灰头土脸地走回队伍,刚才的失败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新增的疼痛和内心的刺激让我的大脑飞速地转起来。“不能这样!为什么别人可以你不可以?”我暗想。</p><p class="ql-block"> 我仔细观察同学们跳绳的样子后,总结出只要听见“啪”的声音,就直接跳这个方法。于是再次轮到我时,我把控好时机一跃过绳,大功告成。在对面稳稳落地后,我甚至不敢相信这是真的。</p><p class="ql-block"> 兴奋和不可思议,这就是战胜了自己的感觉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那个奔跑的身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胡洛嘉(五)</p><p class="ql-block"> 马路上车来车往;马路边的人群中站着一对焦急的父女。那个穿着蓝色舞蹈服,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显然也是课外班下课后和我一样着急等红绿灯回家的学生。</p><p class="ql-block"> 就在我打量她的时候,那个小女孩的目光突然定住了,嘴巴张得大大的,脸上写满了惊讶。顺着她的视线,我看到了一抹艳红——国旗!是谁这么不小心让国旗遗落在这里了?</p><p class="ql-block"> 一辆小汽车飞驰而过,车轮重重地从国旗身上碾了过去。唉,这司机怎么不看着路面情况呢!“爸爸,看,有一面小国旗躺在路中央!”小女孩儿眉头紧锁,回头对着他的爸爸焦急地大喊道。</p><p class="ql-block"> “孩子,”这位父亲神色凝重地说,“我们应该将他它捡回来!”说着,他迈出了右脚。可他还是迟了一步,小女孩儿就好像一阵疾风似的冲了出去。危险!被车撞到了怎么办?我的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大家都用担心的目光保护着她。只见她迅速的弯下腰像捡起失而复得的宝贝一般捡起了那小国旗。</p><p class="ql-block"> 我赞许地点点头。阳光穿过云层的缝隙,投射向了马路,像一双大手拥抱着小女孩。</p><p class="ql-block"> 接着,小女孩儿用力地甩了甩国旗上的泥水,又像疾风一样冲了回来。就在这时,一辆大车疾驰而来了,万幸,她敏捷地一闪,躲了过去,像一个凯旋的战士挥舞着那面小国旗,兴奋地跑了回来。</p><p class="ql-block"> 这事儿过去很久了,但小女孩奔跑的身影,一直深深地映在了我的心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