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文化公园之行

湘雨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摄影/编辑: 湘 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拍摄 场地 : 世博文化公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位于浦东滨江核心地区,西北部毗邻黄浦江,东至卢浦大桥,结合已建成的后滩湿地公园,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对世博会4个保留场馆进行改造,同时新建世博花园、申园、双子山、上海温室、世界花艺园及大歌剧院、国际马术中心等设施,打造未来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沿江公园绿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虽然目前是部分开放,但在上海市民的心目中,新建的世博花园、申园等景点,已经成为必到的打卡之地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出门喜欢带上我的微单(索尼r7,全画幅,体积小,图像清晰,方便携带)用相机记录旅途快乐,记录生活的故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改造后的4个场馆焕然一新,形成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意大利🇮🇹馆、俄罗斯🇷🇺馆、卢森堡馆、遗憾的是法国🇫🇷馆从我眼皮底下溜走了,有待下次再出发。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意大利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卢森堡馆两次都没去成,不是约满就是临时关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俄罗斯馆是4个保留场馆中规模最大的自建馆,由12个象征着生命之花以及世界之根的白金红三色塔楼组成,塔楼顶部的镂空金属花格各不相同,极具特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金灿灿的屋顶太漂亮了,印象深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超大的圆梦球体并不是每次都能看到有水的,但是我看到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时光印记大道: 以不同时期的场地特征为时间线,总长约400米,从东至西分为三段。它讲述了公园所处场地的三段历史,依次展示从钢铁工业时期到世博会时期再到世博文化公园时期,从工业时代到生态文明时代的历史演化进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那天我出发的早,走到哪里太阳🌞公公都会出现在我面前,尽情的享受阳光的沐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申园: 是上海世博文化公园中独具江南园林文化特色的园中园,总占地达5公顷,园内掇山理水、筑房建桥,总体规划形成北山、南水、东园、西苑的空间布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申园着力构筑醉红映霞、古柯晚渡、玉堂春满、松石泉流、曲韵天香、秋江落照、烟雨蓬莱、荷风鱼乐八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当我跨进申园的时刻,瞬间感受到浓浓的江南传统园林的风格,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清晰的倒影展现在我的面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由于我是赶早首批进入申园,可以不受干扰的拍,那天黑、白天鹅也给足了我的面子,同意让我拍照,向我游来,隐隐约约发现从黑天鹅眼神中似乎想要觅食,又似乎感觉是不能随便喂食,对这两个小动物多多少少有点愧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喜欢申园里不同形状的灯笼🏮,喜气洋洋,招人喜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园方为了营造朦胧感,不定时喷雾二氧化碳,漂亮的亭台在雾蒙的倒影中若隐若现,宛如仙境一般非常漂亮。</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申园的灯也很有特色,古典雅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申园将古典的园林文化融入在上海大都市的现代化高楼大厦中,不仅是一种文化的交融,更反映出海派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让人们体验世博文化公园的无比精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移步申园,我感觉人工湖也是一大亮点,环湖一圈,欣赏湖边的郁金香🌷含苞待放,欣赏清澈的湖水,感受市中心的那份独特的,难得的宁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那天短时间的飘云,我抓拍了几张云☁️☁️图,一会儿就散开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5分钟的手持延时分享美友们,拍摄完毕手指都僵硬了,😓😓😓有点晃动,敬请理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但总算有点小运气,湖面清澈、安静,一动一静尽在我的镜头中(感谢摄友耐心等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建设世博文化公园,是上海完善生态系统,提升空间品质,延续世博精神,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重大举措之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世博文化公园突出生态性、文化性与公共性,定位为生态自然永续的大公园、文化融合创新的大公园、市民欢聚共享的大公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后记: 此次世博文化公园之行,不仅是亲身体验世博文化公园高品质绿地大公园生态环境,同时也是接受中国文化理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极佳去处,我坚信待世博文化公园建设完毕全面开放,展现在世人面前的一定是更加精彩的文化融合创新的大公园,更是传承世博精神的天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世博文化公园“园中园”江南传统圆林独特的设计风格,与众不同的构思、细节让我流连忘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感谢美友们欣赏浏览!!</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