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白梅(堕姬妓夫太郎文转世篇)

白炽灯不白痴

<p class="ql-block">(PS.本篇含有部分血腥暴力情节,未满16岁读者请在家长陪护下观看,​情节纯属虚构,​切勿模仿!​)</p> <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窗外正下着大雪,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让这间破旧的屋子看起来更加沧桑。世界白茫茫的一片,但屋中的女人此时没空欣赏,整间屋子都充满了寒冷。她希望雪能快点停下,不然再这样下去,她和自己的孩子都会被冻死。</p><p class="ql-block">此时,一个推销员敲了敲门,在门缝中塞进了一张传单。女人看了看,满目的专业术语让她心烦意乱,只是,后面写了达成条件“100万美元的奖金”。这对于她来说是极大的诱惑。有了这笔钱,生活一对一定会好起来的吧,她可以住进更好的房子,一天三餐也不会只是馒头了。思考再三,她拨通了传单上的电话。</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女人难得抽出了一点时间,她与电话另一头的人约好了见面地点。她来到了他们的公司。公司的科技感很强,大厦是半透明的,无论是玻璃还是地板都一尘不染。她朴素的打扮让她感觉自己像是从乡下来的一样,与这里格格不入。正当她局促不安时,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她,并带着她参观起来。</p><p class="ql-block">“我们正在研究一种新型的AI技术,这种AI能做出与人类相似的动作,也能通过图灵测试。我们在测试他们能否融入社会,又是否会对社会造成危害。对此,我们想麻烦您将AI从小培养,只要参与,不论成功与否,都能得到100万。”“但是……”她刚想说什么,工作人员仿佛看出了她的烦恼:“放心,在成长过程中的一切开支都由本研究所负责,也不用担心会出什么意外。AI们都很聪明,也都会把自己当成人类的。且中途如果它们遭遇不测,100万也是您的。只要您在协议上签字,就可以给您转账。”他掏出了一份协议。</p><p class="ql-block">女人犹豫了半晌,想起自己嗷嗷待哺的儿子,最终还是拿起了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手机上发来一条转账信息,真的是100万!</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几天后,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将AI送了过来。</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个婴儿的模样,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只是发色稍有不同。她的头发是白色的,像雪一样的颜色,真是个漂亮的孩子,与自己生的男孩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p><p class="ql-block">自己的孩子青竹,不仅从出生起脸上就有几块乌黑的胎记,头发也永远乱蓬蓬的,五官也扭曲极了,简直能用歪瓜裂枣来形容。她望了望窗外的雪,给女孩起名为白梅。</p><p class="ql-block">这个女婴除了发色有很大的问题,其他地方都挺好看的。不知为什么,一股无名的嫉妒从她心中升起。</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女人把女孩抚养到了14岁。</p><p class="ql-block">在这期间,她的孩子很喜欢白梅,把她当成了自己的亲妹妹。白梅长得愈加美丽,尽管还是个孩子,但也比很多大人都美丽。她的头发还是白色的,甚至比之前更白,这让女人很不安。在女人的民族中,白发蓝眼的孩子象征着厄运,会给大家带来带来灾祸。</p><p class="ql-block">实际上,自从白梅来到家里时,家庭环境就肉眼可见的变好了。光是之前的100万美金,就足以让女人过得很好。而且研究所的人每个月还会打3万美金的生活费到她的银行卡上,女人搬进了大房子,还辞去了工作。现在的女人已经没有了昔日的瘦弱,不仅买得起好看的衣物,而且还学会了打扮,每天都有时间去各种高档场所。</p><p class="ql-block">一开始,女人很高兴生活的变化,也像协议上承诺的那样,让白梅上学,给白梅买学习用品。但后来女人慢慢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富太太,她们的打扮很时尚,身上佩戴着五光十色的珠宝。她们的衣物和包包每天都会换,穿过一次就扔垃圾桶。女人羡慕她们的潇洒,渴望能像她们那样活着。</p><p class="ql-block">女人尝试着买富太太们用的包包和鞋子,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些包包又小又重,光是皮料和装饰品就占了一半的体积,还只能装得下一包纸巾和几只戒指。鞋子也好不到哪里去,明明和地摊货差不多样子,却卖到了几万块钱一双,甚至穿起来很不舒服,穿了第二次就烂了。当女人和商家理论时,换来的只有冷嘲热讽和一句:“富太太的鞋是用来参加宴会走红地毯的,可不是像你这样来走路糟蹋的。”这让她受到了不小的打击。</p><p class="ql-block">她开始不顾一切地消费,像富太太们那样,只买最贵的,所有东西都穿过一次就扔,她的衣服总是最新季的大牌,永远赶在潮流的尖端。在她的努力下,她得到了富太太们的认可。正当她沾沾自喜时,手机里的一条通知打破了她的幻想。之前的100万美金已经被花光了,每个月除去生活,剩下的钱也给花完了。女人无法忍受过去那种生活,她好不容易有了富太太的模样,尝到了甜头,她怎么可能停止消费呢?</p><p class="ql-block">女人先是压榨白梅,让白梅休学,这样每个月打过来的钱就可以让她继续维持表面的风光。但区区3万元买了几只戒指就没了。她不想停止,决定向各种平台贷款,这样的钱来得很快,只要注册输入个密码,就能得到几十万。她成天都进出于各种高档场所,身上带的饰品也越加昂贵。其他富太太们的赞赏和羡慕,大大的满足了她的虚荣心。她放下了所有的顾忌,不顾一切地消费着。五彩缤纷的灯光下,周围的人无一不在赞美着她。看着富太太们眼中流露出的嫉妒,她感觉自己就像在梦中一样。</p><p class="ql-block">五</p><p class="ql-block">某一天早晨,几条信息冒出,女人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手机,当看清了信息的内容后,女人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在短短的两个月,她已经消费了几百万,欠了这么多的钱,每天的利息都占本金的7%,每个月的3万元连一天的利息都还不起。她第一次感到了害怕,她曾经尝过痛苦和绝望,她不想回到过去。</p><p class="ql-block">她把之前用过几次就扔到小黑屋的东西都找了出来,并把这些东西都以原价的40%贱卖了出去。可这些也还远远不够,讨债人三番五次地找上门进行恐吓,并拿刀伤人,还在家里乱砸东西。女人吓坏了,只好卖掉了房子和所有家具,带着白梅和青竹去了别的地方逃债。他们的日子过得很不好,住着贫民窟里的茅屋,一天只能吃一个馒头,还要不断地搬家。</p><p class="ql-block">女人没有固定的工作,她每天要从早干到晚,只要有人给钱,她就会去干活。白梅和青竹被女人撵到大街上乞讨,青竹舍不得让妹妹吃苦,常常让妹妹在一边休息,自己则一直跪在街上。但是他长得太丑了,路人被他的模样吓住,会躲得远远的。不仅讨不到一分钱,周边的小孩还会拿石头砸他,嘴中说的咒骂的话。全世界都在嫌弃他,仿佛世上所有恶毒的话,都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他讨厌这种眼神,这种如同看虫子一般的眼神,他更讨厌被别人鄙视,明明都是同样的人,他们这些“强者”穿了西装,有了美丽的皮囊就与他不一样了,可以肆无忌惮地站在食物链的顶端肆意嘲讽鄙视他们这种“弱者”了。</p><p class="ql-block">某一天太阳特别晒,他被晒出了汗,头也晕乎乎的,周围辱骂的声音还在继续,他的身体却支撑不住倒下了………</p><p class="ql-block">六</p><p class="ql-block">“什么……”青竹浑身发着抖,愤怒地冲女人吵嚷:“你怎么可以这样!不可原谅!”</p><p class="ql-block">在几天后,讨债人又找上了门。</p><p class="ql-block">被逼得无奈的女人决定把白梅卖给别人。屋子中来了几个身着黑衣的汉子,就是女人找来的人。</p><p class="ql-block">“够了!”女人给了青竹一记耳光:“我们除了这样没有别的办法了,都是你妹妹干的好事儿,给我们家带来了灾难。之前,我们尽管贫穷,却也没到这种程度。”</p><p class="ql-block">“你懂什么?这和妹妹没关系,”他把妹妹护在身后:“这是你的问题,是你,为了虚荣,到处挥霍,是你,为了所谓的面子去借高利贷,花光了钱才这样的,这一切都是你害的。”&nbsp;</p><p class="ql-block">“你……”女人瞪大了双眼,仿佛挨了当头一棒。她不相信,自己从小养大的儿子会当面顶撞她。“我告诉你吧,你的妹妹和你没有半点血缘关系,她就是个什么都感受不到的破铜烂铁,她的存在是为了让我们过得更好。但你看看,就是你一直宠爱的妹妹,让我们破产,让你天天乞讨,你为她受的伤没有一点意义,因为她就是个什么都感受不到的AI。”</p><p class="ql-block">一旁的白梅脸色惨白,听了女人说的话后,她感到了深深的恐惧。一开始她相信哥哥一定会帮他,但是现在她不确定了。她大声地哭喊:“哥哥,你快想想办法,我不想被卖掉,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吵死了!”女人身后的一个男人不耐烦地给了白梅一巴掌。</p><p class="ql-block">“不许……你……碰我的妹妹!”青竹浑身都在发抖,牙齿咬得嘎嘎作响,嘴中蔓延着一股腥甜。他冲进厨房抄起一把锋利的柴刀,一步步向男人走来。“青竹,冷静点,就让妹妹跟他走吧”,女人挡在了男人前面。“你给我让开,难道还怕你儿子杀我不成,他有这本事吗?”男人一把推开女人,女人一个趔趄,从三楼滚了下去,脑袋着地,原本干净的地面上绽放出一朵妖艳的红罂粟。</p><p class="ql-block">“妈妈……”青竹挥着刀冲向男人,男人并不认为他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威胁,只伸出一只手随意地抵挡,等到冰冷的刀锋抵在了脖子上,等到看清青竹眼中爆出的血丝时,他这才醒悟,想要抵抗,但已经晚了。当喉咙轻微的破裂声响起时,他知道一切已经无法挽回了。</p><p class="ql-block">旁边其他的人也冲了上来。青竹像之前对付小混混那样对付他们,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再手下留情……</p><p class="ql-block">解决完一切后,他回到了房间,他抱住了瑟瑟发抖的白梅,轻声对她说:“别怕了,我已经把可能阻碍你活下去的人都干掉了。我早就知道你和我没有血缘关系,但这并不重要。无论你是谁,我都是你的哥哥,谁要是欺负你了,我一定会让他们付出血的代价!”</p><p class="ql-block">白梅颤抖地说:“哥哥……怎么办?妈妈死了……你杀人了……”</p><p class="ql-block">“没事的,我会和你离开这个令人悲伤的地方,去别的城市。”</p> <p class="ql-block">七</p><p class="ql-block">“真不愧是通过了图灵测试的AI啊!”在放映厅内,研究所所长脸色铁青地说:“白梅已经拥有了人类的所有能力,有了自己的思想和判断,甚至可以指使人类为她报仇。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她有极大的可能会危害社会。”</p><p class="ql-block">在放映厅中正播放着白梅的一举一动。在把梅交给女人前,他们就在梅的体内植入了芯片,可以随时共享视觉。为了安全起见,研究所的人还给每个AI设置了自焚系统,只要按下按钮就可以自动销毁。</p><p class="ql-block">“所长,不好了!”一个报告员冲了进来。</p><p class="ql-block">“怎么了,莱特?”</p><p class="ql-block">“通过调查,我发现了那个和白梅在一起的男孩有问题。”他惊恐地说:“还记得2030年的那起事故吗?一个没有通过图灵测试的原始AI逃逸,强行抹去了所有当事人的记忆,并更改了自己和一位母亲的记忆。那个时候我们没有找到他,但现在发现了,他就是白梅的哥哥青竹,1148号。”</p><p class="ql-block">“哦,是吗?”所长思考了一会儿:“那时候的AI并不完善,只是为了干重活,他们也是要由婴儿期开始养大的。他们很擅长打架,但完全没有自我意识和思考能力。尽管外形还原了百分之百,也能像人类一样生活,受伤了也会流血。如果是这样的话,1148号已经突破了自己,和白眉一样,有了独立的思考能力。那样真的太糟糕了。在白梅的引导下,他会杀更多的人的,必须马上销毁!”</p><p class="ql-block">“但是……”莱特反对了所长的意见:“我看他们有自己的原则,1148号也只会在妹妹受到伤害时才会杀人。他们都是优秀的苗子,我们也培养观察了这么久,如果贸然行动,可能会让我们失去了这个让AI更先进的机会。我看,我们可以派人去盯好他们。一有异常举动就进行阻止,到时再销毁也来得及。”</p><p class="ql-block">“你的想法不错,但仅仅是阻止可能不够。在绝对的力量优势下,AI不见得比人类弱,所以有了异常举动,直接销毁他们就可以了。我们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和样品,没必要为了这个实验付出生命。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请务必给我盯好了!”</p><p class="ql-block">“好的,所长!”</p><p class="ql-block">八</p><p class="ql-block">“你这个人怎么这样?”青竹揪出了一个小伙子:“快给我妹妹道歉!”</p><p class="ql-block">白梅和青竹到了新的城市,他们每天都去捡瓶子,拿去卖钱。这天中午,白梅和哥哥正背着装有几百个瓶子的袋子,准备去回收站,一个小伙子不小心撞到了青竹,他重心不稳,摔了一跤,白梅也给绊倒了,空瓶子洒了一地。</p><p class="ql-block">小伙子白了青竹一眼:“我赶时间呢,我还要和朋友见面,你自己捡捡不行吗?”</p><p class="ql-block">“可是这么多瓶子怎么捡?你绊倒别人不说声对不起吗?没看到我妹妹的膝盖都磕出血了吗?”</p><p class="ql-block">“得了吧!你长得真丑,和路边的乞丐没什么区别,我才不会和乞丐道歉。快把你的脏手拿开,弄脏了我的衣服你可赔不起。”</p><p class="ql-block">“你真是的,怎么可以这么说我哥哥!”白梅气得满脸通红:“你有什么资格对我哥哥说这种话,你的父母没有教你懂礼貌吗?还是说你这种人没有父母呢?”她抬手就给了小伙子一巴掌。</p><p class="ql-block">“你……你竟然这么说我”小伙子很气愤:“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名牌大学毕业的研究生,我现在每个月的工资有3万元,比你们捡破烂瓶子的收入高几百倍。你这个贱丫头竟然还敢打我,信不信我开宝马车撞死你们。”他的眼神中充满了蔑视和嘲笑,仿佛他们就应该被侮辱,没有尊严。他们本就是同类,凭什么这些所谓的强者就可以为所欲为,也不用担心社会的制裁。又是这种眼神,这种他最憎恨的眼神。</p><p class="ql-block">“不许对我妹妹无理!”青竹给了他一脚,把他踢倒在地。骑在小伙子身上,拳头如雨点般地砸下,小伙子的三根肋骨瞬间断了。</p><p class="ql-block">站在树丛后的莱特将这一幕报给了所长:“快把他们销毁吧。1148号非常暴力,一个小争吵就打断了人类的三根肋骨,再发展下去,一定会杀人的。把他们一起销毁”所长下达了命令。</p><p class="ql-block">九</p><p class="ql-block">莱特从草丛中走了出来:“1148号,白梅,我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莱特,由于你们的行为太过激了,对人类造成了伤害,我得把你们当做不合格产品销毁掉。”她冷漠地说着,一边掏出了遥控器。</p><p class="ql-block">他们愣了一下。青竹想要给莱特一点颜色看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种本能的恐惧阻止了他。他是AI,无论如何都不能攻击他的主人——研究所的所有人。</p><p class="ql-block">“哥哥快想办法,我不想死!”白梅哀求着。</p><p class="ql-block">“只能跑了!”青竹背起了白梅,用最快的速度狂奔着。</p><p class="ql-block">“两个笨蛋!”莱特想着。按下了其中一个按钮。</p><p class="ql-block">“哥哥……”白梅很害怕,她惊恐地发现,自己身上被火包围了,火焰正在一点点吞噬她的肉体。</p><p class="ql-block">青竹不再向前跑,而是往回跑。他想抢回遥控器,阻止莱特的行动。耳边传来了白梅的惨叫和哀嚎,他又加快速度。“啊!”在最后一声惨叫过后,白梅被火吞噬得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痕迹。</p><p class="ql-block">莱特又按下了第二个按钮,青竹的身体也开始火化。青竹强忍着这样的疼痛,拼尽全身力气起跳。“呲啦”一声,青竹手中的刀刃落下,空中绽开了一朵妖艳的红罂粟。他不在乎什么规定了,白梅死亡带给他的悲伤和愤怒远远超过了他对规则的恐惧。为了自己的妹妹白梅,为了他所一直追求的情感,为了他怎么也得不到的尊严,这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了。火化的速度更快了,在他即将落地前,他挣扎着喊:“你们给我记住了,欺负我妹妹的一个都不能活!”这句话很快同他的肉体一起消散在了空气中,但所给路人们带来的气势却久久不得散去,他们被震惊了,一个他们一直自认为是蝼蚁的生命奋起反抗,在悬殊反杀了所谓的“成功人士”。</p><p class="ql-block">十</p><p class="ql-block">这里就是地狱吗?他打量了四周,这里漆黑一片,还弥漫着呛人的白雾,脚下全是脏水,又湿又冷。他已经杀了太多的人了,他一点也不为自己来到这里而感到吃惊。</p><p class="ql-block">“哥哥,你在吗?”白梅的声音在白雾中若隐若现,她摸索了很久才找到哥哥,紧紧拉他的手:“哥哥,我害怕。”</p><p class="ql-block">“别怕,我杀了太多的人,我要去前面赎罪了,你别跟过来!”</p><p class="ql-block">“哥哥!”她的声音中染上了哭腔:“我害怕!这里漆黑一片,根本没有出口,我也得去赎罪。都是因为我,你才会去杀人的,我不是无辜的,一直以来都只有我们两个,无论去哪里都要一起走!哪怕前方是地狱!”青竹皱起了眉头,不动声色。</p><p class="ql-block">“快啊!”白梅不断地催促:“我们快走吧!”她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软弱的女孩了,不应该一直躲在哥哥身后,应该有能力和责任承担自己犯下的错误了。</p><p class="ql-block">青竹不再犹豫,牵起了白梅的手。前方是一望无际的炼狱,烈火中不断显现出残破的人影,时不时还传来凄厉的惨叫,业火中绽放着千万株黑色的彼岸花,它们的颜色中带着不可预知的未来和第二次的死亡。每走进一个人,地面上就会长出一株花,每一朵都仿佛拥有无尽的生命力,它们永不凋零,仿佛在反抗,在质问,在审讯,在判决。</p><p class="ql-block">热浪不断袭来,他果断地牵着白梅向前走,每一步都走得无比艰难,曾经被他杀死的人浮现在他的脑中,他们变本加厉地辱骂他,不存在的刀子一下下砍在身上,肉体和心灵都备受煎熬。从小到大,因为自己的长相,他没少受过白眼。这个世界给他满满的恶意,夺去他的一切。现在他终于下了地狱,一无所有了。</p><p class="ql-block">不对,他还有白梅呀,白梅与那些丑陋的家伙不同,她不会讨厌他,一直温暖着他,甚至愿意和他一起下地狱。想到白梅,他原本狰狞的面孔放松了下来。那些家伙想怎么样都随他们去吧,他们的话语无法伤害到他,能让他的情绪有所变化的人,只有梅啊!他不应该被这些心理上的障碍所困扰,因为在此时此刻,白梅一定也在承受同样的痛苦,他要为妹妹做好带头的作用。</p><p class="ql-block">恍惚间,他的脑子里似乎多出了一些其他的记忆,与现在的记忆交织在一起。原来他和梅一直是兄妹,只是他一直不明白怎么教导妹妹,才会不断地犯错。白梅十分容易受人影响,都是因为他,他们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个地狱了。但是,这些已经不重要了,不管今后如何,他一定会拼尽全力保护白梅,哪怕要来到这里。</p><p class="ql-block">火光中,他们的身影逐渐远去。他们的手紧紧地牵着,无论怎么样都不会放开了……</p> <p class="ql-block">欢迎关注我的订阅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