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

张钰晗

<h3>成长,像一条源远流长的大河,在我的生命旅程中掀起了一朵朵的浪花 ,成长,像一颗郁郁葱葱的大树 ,年轮里记载着我留下的足迹 。成长是一种不可少的蜕变 ,往前走,迎接全新的自己 。<br></h3> <h3>雨不紧不慢的飘个不停,有时候像丝线一样垂落,有时又被风吹的卷了起,脑海里又浮现出了那抹挥之不去的画面 。</h3> <h3>回望灯如旧,浅握双手 ,我拿着写好的作业,正准备把作业拿给爸爸妈妈看 ,此时半掩的门里面传出了一点细微的声音 ,是爸爸妈妈在说话吗?我心想 。我想听的更真切一点 ,整个人都趴在了门上面 ,耳朵恨不得粘在上面 ,嗯?有情况 !&quot;现在要用的钱这么多 ……″后面的话断断续续,我要从好奇渐渐变为严肃,把耳朵贴紧墙上,&quot;都是为了孩子啊 ,给孩子好一点的环境,自己苦一点,算什么呢?″&quot;也是!″偷听来的秘密化作深深的母爱,像一股暖流传遍了全身 ,化做一股力量,鼓励我前行 。</h3> <h3>听到这句话,我的眼角不禁红了,鼻子一酸,心似乎被重重撞击了一下 ,妈妈就像一棵树,而我就像树上的叶子,不断吸取大树林鸟一天天成长的 ……</h3> <h3>我轻轻的将门推了推,从门缝中看着他们谈话 ,爸爸躺在沙发上,忧愁的目光看向天花板,嘴里自言自语道 :&quot; 真是想钱想疯了 。″话落,长叹一口气 。妈妈闻言看向正熟睡的妹妹,又看了眼爸爸 :&quot;你也别太有压力……″后面的话我没听清,也不想听,脑子一片空白,过了一会儿,脑海里出现了, 爸爸冷静的面孔和微微躬起的身子,他不坐凳子,当我从他身边经过时,总能看见爸爸头发上的白发 (一两根)现在回想起,不免心中泛起一阵酸涩 。</h3> <h3>再看向爸妈,心已不在平静,爸妈的话已搅乱我的心,不知何时起 ,眼角流出一滴泪 ,我慌忙的抹了一把 ,快步走回房间 。</h3> <h3>毕淑敏说只要内心的坚定,才能把岁月留下的伤痕化作成长的书签。而我的成长却只在一刻间 。夜深,人已静我望着天空中那颗明亮的星一一那颗我从小就渴望的星,可我离得很远,仿佛遥不可及,我伸手去抓,只能抓到一片幻影。如果我想拥有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我必须再长高一些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