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我在等你》

平建

<p class="ql-block">  余秋雨,1946年8月23日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县,中国著名当代文化学者,理论家、文化史学家、作家、散文家。</p><p class="ql-block"> 余秋雨——散文诗《我在等你》让我们一起走进这首最美散文诗。</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在等你》</p><p class="ql-block"> 余秋雨</p><p class="ql-block"> 我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忧伤,</p><p class="ql-block"> 正如我藏不住爱你的喜悦,</p><p class="ql-block"> 藏不住分离时的彷徨。</p><p class="ql-block"> 我就是这样坦然,</p><p class="ql-block"> 你舍得伤,就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p><p class="ql-block"> 我不会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p><p class="ql-block"> 如果有一天,你说还爱我,</p><p class="ql-block"> 我会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在等你;</p><p class="ql-block"> 如果有一天,我们擦肩而过,</p><p class="ql-block"> 我会停住脚步,凝视你远去的背影,</p><p class="ql-block"> 告诉自己那个人我曾经爱过。</p><p class="ql-block"> 或许人一生可以爱很多次,</p><p class="ql-block"> 然而总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可以让我们笑得最灿烂,</p><p class="ql-block"> 哭得最透彻,想得最深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p><p class="ql-block"> 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p><p class="ql-block"> 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p><p class="ql-block"> 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p><p class="ql-block"> 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p><p class="ql-block"> 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p><p class="ql-block"> 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p><p class="ql-block"> 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首散文诗从头到尾饱含深情,爱得深刻,让人动容!“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我不会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如果有一天,你说还爱我,我会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在等你;如果有一天,我们擦肩而过,我会停住脚步,凝视你远去的背影,告诉自己那个人我曾经爱过。”</p> <p class="ql-block">  感情和友情,从来都不是一个人苦苦去维系的,需要两个人共同珍惜。若是不被在乎,就要学会转身。握不住的东西还不如随它而去。</p> <p class="ql-block">  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人或者是爱过的人,每当听到一首自己喜欢的单曲唱出了心中的共鸣,刹那间就会勾起了对远方人的思念 !你会吗?</p> <p class="ql-block">  人这一生,无论谁走进你的生命里,都要好好的善待。人与人相遇,都是一场缘,请珍惜与你有缘的人,不论他们是你的亲人,还是你的朋友。因为我们只有这一辈子的相守。人的一生,不论平凡还是精彩,无论圆满还是遗憾,我们都是匆匆的行路人。但愿我们的所有,不负岁月,不负此生!</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这一句诗,“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这是多么深沉的感情!</p> <p class="ql-block">  朋友,您对这首诗中哪一句话感慨最深刻呢?</p> <p class="ql-block"> 谢谢您的到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