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网络大电影《拳王妈妈》说开去

野墨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cyNTgwODIxMg==.html?scene=long&amp;amp;playMode=pugv&amp;amp;sharekey=cfbaca070a47bb2f65abb6cf21b9b3df5" target="_blank">49分钟原创中年情感电影《视而不见》</a></p> <p class="ql-block">  由陈翔六点半剧组陈翔编剧导演,冷檬、毛台、润土、蘑菇头等主演的最新电影《拳王妈妈》刚在网上公映,我就看了,相当不错!妥妥的低成本情感励志片。</p><p class="ql-block"> 陈翔六点半从前些年专门儿拍摄网络搞笑段子起家,演员组合一直很稳定,演员之间的表演配合也越来越默契,片子效果越来越好。最近两年,陈翔六点半剧组已经走出短视频范畴,屡屡涉水100分钟的网络大电影,越来越专业了。</p><p class="ql-block">​ 也许有人会问我能不能导演出这种水平的网络大电影,我肯定不怵这种规模的剧本编写和执导。但前提是,我可没有能耐组织和调动那么多的资源和场面,单看看陈翔六点半网络大电影片尾那人数众多的参与人员和协作部门,就不是我能力能舞扎的。</p><p class="ql-block"> 所以说,小电影靠导演组织拍摄就可以,这类网络大电影单靠导演的能力是绝对做不到的。或者说,要是没有能力比较强的人来任制片人组织协调拍摄的各个关键环节,单靠我这个导演,肯定是拍不出来网络大电影的,就是勉强拍成100分钟,也不会好看,因为要是缺人手,缺技术,这个摄制过程中的“品控”就会很简陋,很粗糙,最终造出来的东西也就不耐看。</p><p class="ql-block">​ 综上所述,也是我在2016年拍出来49分钟的短篇中年情感电影《视而不见》以后,放弃向网络大电影努力的重要原因。</p><p class="ql-block"> 电影规模一但做大,单靠一个全才导演的支撑已经远远不够了。</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cyNTgwODIxMg==.html?scene=long&playMode=pugv&sharekey=cfbaca070a47bb2f65abb6cf21b9b3df5" target="_blank">49分钟原创中年情感电影《视而不见》</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