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见闻

蓝天南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二0二二年农历正月初六,一乡村农家乐,四个小孩有趣的一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姐姐(小花),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吗?”五岁的小福很有礼貌地问。</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好,欢迎你和我们一起玩!”九岁的小花答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今年几岁?”“五岁。”“我弟弟(小财)也是五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两个,去捡小石头。”姐姐开始指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往前走,左右看,直线瞧,小福、小财发现山路边的小石头,一人捡了三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任务完成得很好,每人奖“薯片”(青菜小叶片)一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人再捡树叶三张。”“好!”小财、小福按小花的指令又开始行动起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走下石梯,绕过鱼池,小财、小福小心寻找。“哈哈!我捡到了!。”“哈哈,我也捡到了”“表现很好,每个人再奖“薯片”两块。”小花看着高兴的小财、小福满载而归,继续给予奖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树叶是“焦麻牛肉”,小石头是“糖醋猪排”,再加上“翠香薯片”,……,丰盛的新年宴就这样做成,三个小朋友好不高兴。这时,不速之客急急闯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呵!你们在这里耍!怎么不喊我?”胖敦敦的牛牛(十一岁)轻轻的拍了拍小花(表亲关系)的手背。“你占强(过于强势),我们不欢迎你!”小花轻蔑地对牛牛责怪并用手打了他腰杆一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跟我耍?那我就不客气了!”牛牛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头,眼珠转了几转,面向小福,“你是谁?我不认识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叫黎亦福!”小福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原来认识他吗?”牛牛问小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认识。”小花摇了摇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原来认识他吗!”牛牛先指了指小财,再指向小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认识。”小财摆了摆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既然你们原来不认识,那就不要在一起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叫黎亦福!请你们要记住我!”小福对牛牛的不礼貌毫不示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牛牛强行裹挟宴席食品,带着表姐弟跑下石梯,越过体育锻炼休闲场坝,再上石梯,跑进一草棚式娱乐长廊里,正想座下,一见小福紧跟,牛牛又带着表姐弟反向跑圈,一圈、二圈……小福步步紧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你们在干什么?”老张(牛牛的爷爷)在娱乐室窗前观察到这一切,急忙下楼来到几个小朋友面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不是小福吧?!你外公和我可是好朋友哟!”老张亲切地用手抚摸着小福的头。“张爷爷好!我们在……”“我们在玩捉迷藏!”见此情此景,牛牛赶快接过小福的话。“好吧!你在这里是大哥哥了,要带着妹妹、弟弟好好耍,特别是小福弟弟,他平时在区外上幼儿园,今天,我们区内的就是主人。热情好客,这是我们区内人的优良传统!”“好!一切遵令!”牛牛接过爷爷的活题并向小福表示歉意地笑了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焦麻牛肉”、“糖醋猪排”、“翠香薯片”……丰盛的宴会开始,四个小朋友你敬我谢,吃得津津有味。牛牛的爷爷、奶奶;小花、小财的外公、外婆;小福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见此,都非常高兴的点头赞赏;农家乐的主人见此,说到:“今天,你们中餐、晚餐的酒水,全部免费!……”</span></p>

小福

小财

小花

牛牛

薯片

认识

石梯

小朋友

小石头

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