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传递基层声音 践行代表职责(二)

美友7312590

2月23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82名代表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为百姓发声、为发展献计。一起来听听美兰区人大代表们的心声!<div><br></div> <div><b>海南省中医院副院长 罗和平:</b><br></div> “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幸福新美兰”是美兰区委区政府的美好愿景,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建议在新城区的道路建设、旧城区的道路改造以及市政道路的管理中,重视自行车的路权,让自行车、电动车有路可走,这既有利于交通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同时也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减少交通事故,让出行更方便,美兰更宜居。<div><br></div><div><br></div> <b>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大唐国际贸易中心项目部经理 王腾纬:</b><br> 首先,热烈祝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很荣幸作为一名美兰区人大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举措得力,成绩使人倍受鼓舞,目标更加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驻琼央企的基层人大代表,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坚定建设自贸港的信心,履行央企责任担当,为城市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div><br></div><div><br></div> <p class="ql-block"><b>海口市美兰区龙岐小学校长 叶颜:</b></p><p class="ql-block"> 政府报告充分肯定了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我倍受鼓舞。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加快教育与国际接轨,吸收国际教育先进理念,让学生拥有更大的教育平台,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愿望,也是学生和家长的期盼。我希望政府能够在新创办的学校当中,用一两年时间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造精品的、高端的样本学校。其次,在“双减”政策下,希望政府加大对非学科专业的投入,吸引高素质、专业的人才到学校来为广大家长和学生服务。今后,我将紧紧围绕党中央的教育方针,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需求,在课堂教学上提质增效,在课后服务上丰富拓展,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b>新埠街道土尾社区网格员 磨梅连:</b><div> 我是一名网格员,能够作为人大代表参会,汲取精神,提升自我,我深感荣幸,“一府两院”及人大的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在工作岗位上,我们经常进村入户,为辖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核查、疫苗接种、房屋普查、图斑核查等工作,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将认真履行职能,结合自身工作,倾听民生民意,及时广泛的收集基层声音,通过提交人大建议,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美兰的发展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div><div><br></div><div><br></div> <b>咸来村委会书记、主任 吴坤平:</b><div>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我的职责是向党和政府反映农村工作及存在问题,把农民的声音传递上去,让政府了解真实的农村,制定符合农村实际的政策,让农民生活更加美好。我建议:一是做好基层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村级干部生活保障,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二是完善农村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农民问题,消除农民产业发展顾虑,激发农民产业种植积极性。三是健全农村养老政策制度,推进农村养老产业和事业发展,切实解决农民养老问题。</div>

美兰区

人大代表

美兰

基层

一名

农村

农民

教育

建设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