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邻居送我的花

荷塘

<p class="ql-block">这盆花的名字叫龙吐珠。是邻居年前送给我的。因为此花喜阳怕冷,真的怕养不好。没想到开了这么久了……</p> <p class="ql-block">看看像不像含珠待吐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昨天吐出来的珠,变成了一朵小红花。</p> <p class="ql-block">拉近了看看,长长的花蕊……多招人喜欢?</p><p class="ql-block">我特别喜欢花。只因为我住在一层,阳光不足,因此我家没有花,即便是能开的在我家也不开。</p> <p class="ql-block">看见那盆长寿花了吗?那是拿到他家里边养开花了才拿回来的。还有那盆蝴蝶兰是儿媳妇年前买来送给我的。</p> <p class="ql-block">唯独这盆花龙吐珠,没想到被我养活了,花期还这么长。由不得我不晒晒她。也让她的主人看看,知道她在我这里很好,就尽可放心了!</p> <p class="ql-block">说来也怪,同样是一楼,在人家就开花。拿回来后就再不会有新的枝叉开花啦。</p> <p class="ql-block">说阳光不足不过是个借口而已。因为先生在的时候我家的花开的都可好看呢。要说我不上心,那真是冤枉我,我👂听说什么能让它们开花,就会不惜本钱去买。如时不长的给它们“喝”点啤酒,或用啤酒擦叶子。</p> <p class="ql-block">看这两盆兰花。</p> <p class="ql-block">朋友送我的君子兰,不过虽然它没开花,但是却生出了一颗小的君子兰。</p> <p class="ql-block">我种的三角梅。</p> <p class="ql-block">还有这几盆仙人球。我除了给它们上肥浇水就是每天从早到晚一直坠着太阳晒。但是不管我怎么照顾它们,它们好像是不领情一样,就是不开花。</p> <p class="ql-block">不过今年不知道怎么了?看,这盆长寿花,不知道是被我感动了呢?还是今年冬天不冷的缘故,居然长了花骨朵,这是要开花了呀?大概是由于龙吐珠带来了生机……</p> <p class="ql-block">我想朋友们一定也很关心这龙吐珠,以后会如何开着的呢?看这就是变成小红花之后的样子,已经没有了花,而是变成一小段紫色的须子了。</p> <p class="ql-block">我因为怕家里边没暖气后的寒冷,因此找了个暖和的地方呆了二十多天。当我回到家中,欣喜地龙吐珠变成这样的了。害得我差点没有认出它来。</p> <p class="ql-block">刚看到它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我的三角梅开了呢?仔细一看—哎呀!太让我开心啦……原以为它珠也吐了,花也开了。剩下的就像其他花一样落下来了,等到来年再开了。这花实在让人喜欢,竟然变着样儿的不肯轻易地离去。这也恰好和了我的心意—-喜欢花期长的花!算算从邻居送来时就开着呢,在我家就开了俩个多月了。不知道它还会如何变化?</p> <p class="ql-block">我会跟进继续介绍它的发展情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