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进犯

墨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吃五谷杂粮,没有不生病的。吃的时候,爽快!酣畅淋漓!病来的时候,不确定时间、地点,在如今年龄的区分度也不高了。</p><p class="ql-block"> 这不,晚饭刚刚丢下碗筷,老公的表情不同于往常轻松自在,声音压得很低地告诉我,我的结石好像犯了,得去医院。来不及换掉棉睡衣,俺们两口子随便穿上鞋子,稍微交代一下孩子就急匆匆下楼了。</p><p class="ql-block"> 戴着口罩手套坐在后座,依然能感受到初春晚间的凉意。扫码、缴费、拿药、打针、止疼仿佛是瞬间完成的动作,先止疼,再去碎石科是急诊科医生给出的建议。而这期间,急诊科大楼灯火通明,虽没有白天的人来人往,但也被推车声、疼痛的呻吟声、紧张的叹息声充斥着。</p><p class="ql-block"> 来不及感慨别人的人生无常,火火地赶到碎石科,我被一扇冰冷的不锈钢的大门挡在外面,听得到老公和医生的交流,但是不知道怎么处理。心急如焚的等待,直到一行四五个人的到来推开另外一扇门,被医生劝说出来,我才明白可以进去看看,隔着玻璃,老公躺着机器上,紧握的双手在表达着他的疼,医生又觉得一大老爷们儿扛不住这每侧半小时的疼,怎么震呢!征得了医生同意后我进去陪着,老公觉得像是电打的感觉一样,额头沁着汗,手心上热的也是汗津津的,双眼皮稍稍睁开看看我又迅速挤上了。我们还庆幸着到得早,要不就像我们后面的这位,还要忍着疼痛等着。</p><p class="ql-block"> 走出医院时,更凉了,街上冷清了许多,路过校门口,很多家长在冷风中翘首等待。亲爱的不再强撑着载着我,此刻的可能需要我的遮挡。看似小毛病,可是人这一百多斤儿,有的是基因决定的,好像后天我们也无法去左右;有些是后天的生活习惯、作息时间导致的,惟愿还未跨进老年时,意识到:身体不仅仅是自己的,多锻炼,真爱护,少干饭,远甜食,延伸生命的长度,提高生活的质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