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

玲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作者:灌篮高手 朗诵:玲子</span></p> <p class="ql-block">一片叶子,在那草坪上静静地躺着,人来人往,又有谁去多看一眼呢?叶子静默无语,因为它知道自己只是一片叶子,而且还是一片落叶。不知是否有人去欣赏,也不知是否有人会去爱怜。</p> <p class="ql-block">我很同情叶子,当它还有生命的时候,衬托着花的艳丽,当它绿油油的时候,赋予树的郁郁葱葱,一但枯萎失落,只留下曾有的记忆与心酸。</p> <p class="ql-block">我却又很欣赏叶子,红花配绿叶,知道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的价值,知道默默无闻的奉献自己的一生。</p> <p class="ql-block">叶子虽然渺小,但是在世间也有一席之地。叶子虽然并不出众,但是给了世间一层层绿色。有绿叶的地方,那里就有生机,有绿叶的地方,那里就会盎然。</p><p class="ql-block">晨曦,叶子挂着露珠,晶莹剔透。它展示着一天的开始,蕴含着对生的渴望。它吸收着阳光的能量,亳无保留的把那点点绿色妆饰着世间。</p> <p class="ql-block">叶子是孤独的,只与花儿对语,只与枝干攀谈。叶子又是幸运的,没有尘世烦恼,干干净净,与世无争。</p><p class="ql-block">叶子也有千姿百态,展示着自我。叶子也有不同的色彩,四季中摇曳飘然。</p> <p class="ql-block">叶子啊,你如果有情,我也会与你花前月下,爱的深远。叶子啊,你如果有意,我也会在夜色中,与你卿卿我我,拥抱你入怀。</p> <p class="ql-block">一天又一天,看着你我有无限遐想,一年又一年,看着你让我的思绪飞上了云天。我知道,叶儿,你想叙说曾经的往事,我知道,叶儿,你也有心思想与我交谈。</p> <p class="ql-block">来来往往,抚摸你的脸颊,日日夜夜,总想看到你的笑颜。虽然说,你是一片叶子,总感觉你我爱已相融。</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挚友,你就是我的”初恋",在这个绿叶的世界里,我仿佛又回到了昨天。你了解我,我知道你,彼此相爱,如果非要在爱上定个期限,那定是一万年。</p> <p class="ql-block">叶子想生出翅膀,飞过三山五岳,叶子想一展歌喉,唱响茫茫草原。</p><p class="ql-block">叶子啊,叶子,在你的世界里是那样的专注,在你的生活里也有一份坦然。</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就如同一片叶子,静静地,静静地眺望有诗的天边。有时我问我自己,假如我真是一片叶子,能心甘吗?</p> <p class="ql-block">作者:灌篮高手,部队大院子女,1976年入伍,从事篮球运动,体育兵。现已退休,爱好文学、喜欢写作。</p> <p class="ql-block">朗诵:玲子,原名蒿菡。一名热爱朗诵的医务工作者。爱用脚步丈量绿水青山,捕捉风光之旖旎;好以声音传播文学艺术,感受诗文之魅力。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此甚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