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海社区党总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藤海社区

<p class="ql-block"> 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海棠组字【2022】15号)文件要求,2022年2月21日,藤海社区党总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全体委员参加。</p> <p class="ql-block">  一是,组织学习。2月21日上午,组织委员开展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区第三次党代会和区委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p><p class="ql-block"> 会上要求,一是主动加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上主动作为,主动为民办实事。二是,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认真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三是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走走形式,搞搞过场,不要带情绪去对待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问题只有摆出来,才能更好地解决。</p> <p class="ql-block">  二是开展谈心谈话。会后,书记梁振华同志与委员进行谈心,了解近期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对委员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上提出一些建议。委员及委员和党员之间也主动地谈心,相互交流工作和生活的阅历及体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p> <p class="ql-block">  三是深入查摆问题。通过发放意见收集表和谈话谈话的方式,主动征求老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人,了解他们对党总支部及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p> <p class="ql-block">  四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2月22日上午,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委员参加。书记梁振华书记带头做自我批评,其他委员依次对书记做出批评,以此类推,5名支委成员均围绕理想信念、思想认识、工作纪律、生活作风和担当作为等方面做出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大家互相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动力。</p>

委员

自我批评

谈心

组织生活

党员

党总支部

批评

谈话

学习

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