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人谈《湘菜大典》(七)

彭歌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参与撰稿,是我的荣幸</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衡阳味道先生 朱向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期待已久的《中国湘菜大典》(第二版)终于迎春问世,主编彭子诚老师耗时十三年,从调研、组稿、编纂、三审三校到出版面世,耗时之久、文字之多、内容之丰富、装订之精美,花了多少心血,熬了多少的夜,才完成这么一套中国湘菜史上的巨作!</p> <p class="ql-block">  2006年,《东方美食》衡阳工作站主任高魁老师把他写的衡阳菜稿件拿给我,让我打成电子文档发到彭子诚老师邮箱。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知道了《中国湘菜大典》这本书,知道了主编彭子诚老师。当2008年看到《湘菜大典》发行后,觉得不简单,了不起,由此对彭老师产生了敬佩之心。《中国湘菜大典》是一本湘菜史上从无到有的百科全书,是一本值得湘菜人学习的工具书,是一本值得收藏的巨作!</p> <p class="ql-block">  2020年,我收到彭子诚老师和陈敬阿姨的约稿,既开心又激动。开心的是能得到认可,为湘菜贡献自己一点微薄之力,激动的是自2006年结识《湘菜大典》后,自己能够成为第二版的41位主撰稿人之一,荣幸至极!</p> <p class="ql-block">  收到书之后,看到装订编排如此精美,内容如此丰富多彩,久久不愿离手!接下来,我将认真研读,认真学习,将之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为湘菜继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p><p class="ql-block"> 《中国湘菜大典》,值得入手的百科全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