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友寄问卷,才华云中来

唐家掌门

<p class="ql-block">昨早收美友来信:“但………”</p><p class="ql-block">今朝收美友来信:“缘分是什么?我亲爱的爱人,………”</p><p class="ql-block">“但………”。这封来信我是用如下几种方式解读的:(1.)“……但……”;(2.)“但,……”;(3.)“……,但……”;(4.)“……但,……”;(5.)“……,但,……”我被这位美友的文法功底和修辞水平难倒了,不知如何写回信。最后只好借助词典,在词典中找了关键词回答。</p><p class="ql-block">今早这封来信,美友直截了当,开门见山,要我作答“缘分”。这“缘分”可是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可真要三言两语作答也难倒了我。看,这封信的语言方式足够大胆,带有西方文明的绅士风度。这种语言格式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是看不到的,在改革开放后,也只有在大城市的摩登层才会用的。读这封信我领悟到了现代文明不但提高了们的生活水平,在改变我们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改变了我们的语言模式。我这位美友的文化底蕴非比寻常,我只好借助词典作了回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