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天池之旅

兰花草(拒聊天)

<p class="ql-block">长白山天池之旅,纯粹是我和闺蜜出于突发之想。今天决定,明天便要启程。天池当时于我们而言就是美丽的诗和远方,令我们无限向往。</p><p class="ql-block">还记得旅行社给我们订错了车票,把我们的二等车厢一不小心换成了一等车厢,我们俩当时心里畅快得很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当天下午三点多就到了吉林,时间尚早,我们就闲游了一个公园。公园里有高大挺拔的松树,有偶尔一跳即逝的松鼠,有悦耳的鸟鸣,有孤独的狮吼,有各色的花,有凉爽的风,还有我们雀跃的心。</p><p class="ql-block">我喜欢那静谧的路,它就像我们的期待一样,径直伸向远方。</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镜泊湖上。那天风很大,把我们的头发弄得异常凌乱。可是,镜泊湖面却只是微漾涟漪,据说它的水面平时真的像镜子一样平静的。远处的山郁郁葱葱,浓密的绿色连绵起伏。</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镜泊湖吊水楼瀑布。瀑布温文尔雅,空气清新,绿意盎然,一个天然的大氧吧。</p> <p class="ql-block">我和闺蜜流连在那一丛丛的绿境中,贪婪地呼吸着清新,肆意地挥霍着愉悦。</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长白山顶。放眼俯视下去,看到的是厚厚的云层,像极了舒适的棉絮。我当时特别想跳进云层里,任由它把我裹在里面。</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天池,神秘的天池!它对我们充满了厚爱,因为一连几天的阴雨天气唯独在那天放晴了!而且,据说有很多人都曾失望而归,无缘它的真面目。那沉静的蓝色淹没了我的一切思想,我深情地凝视着它,心里充满了莫名的敬畏,还有深深的祈祷。</p> <p class="ql-block">这是长白山天池的源头瀑布。我搞不懂这白色的激流为何在天池里一下子就变成了纯净的蓝色了呢?而且,为什么突然变得那么温顺,不再有半分的狂野?难道这是大自然赋予了它神奇的超度法了吗?</p> <p class="ql-block">这是绿渊潭,穿越了很久的原始森林后才来到这里。绿色的水面静谧美好,我好像在这里经受了一番身心的洗礼,从而得到彻底的净化。</p> <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不断行走的过程,身体和灵魂必须永远在路上。行走中,我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知,也滤净了思想……</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