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陵中2022级的九年级

王沛玉

<p class="ql-block">  这届的九年级的你们很有特色,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课堂中还是课堂外,你们的自然、不做作、不刻意、也不随意,让我们作为老师真心欢喜。牟然回头发现你们将要考试,下面就我们课堂中的对话进行记录,伴随你们的成长,进行中考体育的考前激励。</p> <p class="ql-block"> 刚跑步完,你搭着我的肩,一边气喘吁吁,一边说:体育就是累S人的,看见玉姐就怕。</p><p class="ql-block">我说体育就是:茫茫人海中,我一眼看到你,就知道你体育不错——目光如炬、气质卓越、四肢健壮。</p><p class="ql-block">你斜着眼睛笑眯眯不说话心想:词不达意也真是体育老师。</p> <p class="ql-block">那天坐在国旗的台阶下,肩并肩。</p><p class="ql-block">你说:玉姐,我很迷茫</p><p class="ql-block">我说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本该拼命的、努力的年纪,想的太多,干的太少。</p> <p class="ql-block">晚修后,教室里,你问我:每天辣么苦,练体育到底是为了什么?</p><p class="ql-block">我说:一方面是中考体育分数线,一方面是培养你们的目的——人在潜意识下展现出来的规则意义、团队合作、拼搏精神。</p> <p class="ql-block">我说:这一年你们成长很快。</p><p class="ql-block">你说:成长是什么鬼东西?每天都忙着累生死了。</p><p class="ql-block">我说:成长就是妥协和坚持的两难,成长更是即将离去的大强度体育课。</p><p class="ql-block">你撇撇嘴说:哦!</p> <p class="ql-block">坐位体前屈时,你疼的龇牙咧嘴的说:玉姐,世界上怎么有这么痛苦的练习方式?</p><p class="ql-block">我说:吃苦是一种修行</p> <p class="ql-block">你们说:有一种炫耀,叫我们的体育老师很严格,很有趣。</p><p class="ql-block">我说:那就好</p> <p class="ql-block">你说:一日有一日的忧愁,一日有一日的得过且过。</p><p class="ql-block">我说:一日有一日的欢喜,一日有一日的踏实收获。</p> <p class="ql-block">每次上课前你们叽叽喳喳的围上来:玉姐今天练什么?强度多大?</p><p class="ql-block">我说:你们期待又害怕的样子,让我印象深刻哟~</p> <p class="ql-block">我所羡慕的:你们现在拥有的,快要考试的激情和我追不上的速度。</p><p class="ql-block">我所惧怕的:你们没有坚持下去,并决定、一定、肯定🉐50分的强大心脏!</p> <p class="ql-block">你说:玉姐,你最善于的就是打个巴掌给颗枣。</p><p class="ql-block">我笑笑不说话:心想让你们听话也是有难度滴!</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冷天跟你们在一起的感觉,制造些比夏天还要温暖的事——汗流浃背的体育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跑得慢,听到的是杂声;</p><p class="ql-block">你跑得快,听到的是风声。</p><p class="ql-block">你的烦恼太多,往往是因为能力还不够。</p><p class="ql-block">加油干就对了!</p> <p class="ql-block">你说:玉姐是个很“普信”的人</p><p class="ql-block">问:普信啥意思</p><p class="ql-block">答:是普通而又自信</p><p class="ql-block">我说:你说的对,人活世上要不枉“普信”,希望这个词也能给你们带来幸福感!</p> <p class="ql-block">你们总问我:最爱哪一级学生,哪一级最乖?</p><p class="ql-block">我总是笑笑说:最爱这一级,这一级最乖</p> <p class="ql-block">你们至今提起玉姐,总会说:玉姐说了,初三有两个阶段:相爱相杀和不死不休,前半年折磨是因为爱,后半年更是因为爱!</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开学初,不止你们这两个班,其他班的都被我用戒尺拍过,这个戒尺是传承,都是上一届学长学姐对你们的爱,点点滴滴都是情!</p> <p class="ql-block">你说被玉姐虐的日子真的惨!</p><p class="ql-block">我说等考试结束,你会说:被玉姐虐的日子是最幸福的哒!</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想说的太多,有点啰嗦哈,你们应该感谢级长、班主任对你们体育训练中无微不至的帮助和关怀,最后祝你们享受三月的风和云,中考体育欢乐颂的前奏已经开启。预祝每人都有考 50分的欢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