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读书会《西游记》

dandan

<p class="ql-block">《西游记》以孙悟空和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为线索,一路上跟妖魔和险恶的自然环境作斗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读过《西游记》后,使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想要办成一件大事,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才能成功。我们知道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不仅会七十二般变化,还有一双火眼金睛,能够分辨人妖,所以,孙悟空善于降妖捉怪,斩邪除魔,为西天取经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如果没有诚信憨厚,善长水性的沙和尚助阵,孙悟空在水中捉妖也就不那么顺利了。猪八戒力大无比是孙悟空捉妖的好帮手,唐僧虽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徒弟们,终于取得了真经...</p> <p class="ql-block">四人无论面对多麽困难的事都冷静对待,最终无意外的来到了雷音寺取得真经。 我看这本书看的如痴如醉,故事中师徒四人的悲欢离合让我哭笑不得,但四人坚强无比的精神实在令我佩服不已。它让我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积极面对,不要害怕,更不要因为害怕而退缩。我们要像唐僧四师徒那样,就算有再困难的事都不怕,坚强地去面对,最后才会克服困难。其实学习也是这样,不要因为遇到难题就放弃,应该要认真对待每一样作业,要认真思考、独立完成。我们要学习他们四师徒那种坚毅不屈的精神。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懦弱的人。 看完这本书后,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自己。有一次,我不耐烦地做着作业,觉得那些作业好像永远也做不完似的,那一刹那,我想不做作业,去玩。忽然,我想起了《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他不怕一切去克服困难,没有在最艰苦的时刻放弃。我是不是应该像他一样呢?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还是打消了那个念头。 当我读完《西游记》一丛书后,我觉得这比我在学校学到的还要多,最起码它教会我一个做人的道理——坚强。 </p> <p class="ql-block">敢问路在何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