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

媒体人张老师

<p class="ql-block">还是在这样的春天的夜里</p><p class="ql-block">屋顶 象眼睛一样</p><p class="ql-block">望着家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每一块瓦片都是种子</p><p class="ql-block">发着快乐的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只认识自己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就像我</p><p class="ql-block">只熟悉她烧的每一道菜</p><p class="ql-block">透过屋顶的光</p><p class="ql-block">照亮我栖息的陌生方寸</p><p class="ql-block">暮然醒来 我始终离不开</p><p class="ql-block">屋顶下的灶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土砖黑瓦 一日三餐</p><p class="ql-block">人世间的烟火熏透了我的魂</p><p class="ql-block">屋顶之下</p><p class="ql-block">我的爹我的娘</p><p class="ql-block">日出而作日落而息</p><p class="ql-block">我是你们屋顶上开的花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越走越远 像个野鬼</p><p class="ql-block">绕不开欲望的坟墓</p><p class="ql-block">归不了根的落叶随波荡漾</p><p class="ql-block">你的影子 在水一方</p><p class="ql-block">回来吧 </p><p class="ql-block">让我们回到屋顶之上</p><p class="ql-block">让那安详的月光随你 随我</p><p class="ql-block">还是在这样的春天的夜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