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深秋🍂记糖宝④周岁生日🎂❤️🎉🎉🎊🎊🙏🙏🙏

文子

<p class="ql-block">文字/摄影:文子</p><p class="ql-block">时间:2020/11/15</p> 记糖宝④周岁生日 <p class="ql-block">公元2020年,这个全人类都无法忘怀的年份,因武汉出现的疫情搞得人心惶惶,城市突然间失去了以往的纷繁热闹,在新冠病毒入侵的那一刻起,人们的生活日常也被彻底打乱,为了避免被感染,大伙儿都各自躲在家中尽可能不外出,减少各类聚集,一些人员密集场所也瞬间被清空了一般,大街小巷极尽萧条…前所未有的沉寂! </p> <p class="ql-block">顷刻,人们好像集体得了疑心病,谁都可能携带病毒!人防人,人怕人,出门倒垃圾都得猫眼侦查下,楼道无人才心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办完事又返回家中,仿佛家门一关便与世隔绝,如若楼道里不小心遇见邻居,各自吸附在墙角尽可能保持距离,那种疑神疑鬼的行为如今看来很夸张,但当时疫情来袭确实全人类都草木皆兵!</p> <p class="ql-block">但凡养狗的都知道,狗狗每天至少两次溜达,①解决内急,②户外运动。当然也有一些狗主从来不遛,狗被圈养在家,主人也会训练其在家中指定地点方便,这一类的当然无所谓溜达,然而这对狗来说却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跟人一样,生命在于运动,狗的健康也需要一定的活动量,长期居家不户外运动的狗较容易得病,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豢养方式,我们不能要求人尽相同对吧😛</p> <p class="ql-block">疫情初起,有个同事给我发了关于疫情的图片,图里有好多“大白”,当时还觉得有必要穿防护服那么夸张吗?不以为然的回了句:“慌什么!又不是埃博拉”,随后便与往常一样带着糖宝去了她喜爱的公园,那里人烟稀少,糖一到便跳下小白马风驰电掣般窜进树林~</p> <p class="ql-block">没多久,情况就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公安部门也发布了疫情相关通告!</p> <p class="ql-block">小区开始严密管控,甚至出门都被限定每户二天一次采购生活物资,还必须凭物业发的出门证,各大电台媒体铺天盖地的全是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报道,人们开始恐慌…大街小巷几乎看不到人影,期间胆大的依然会带毛孩外出溜达,而我胆小,除了上班没办法几乎其余时间就是窝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更别说下楼遛狗了😓糖宝也是,每天吃了睡,醒了又吃,偶尔的活动也就居家漫步…卧室到客厅,客厅到阳台,乃至卫生间,厨房~</p> <p class="ql-block">值得庆幸的是:糖宝从小随地大小便我也从不管教,直到六个多月时,突然她就不再乱拉,自己跑卫生间拉屎拉尿了,可把我惊喜到了?这孩子咋就不教自会了呢?因此对糖宝也是更加的珍爱宠溺,只觉得这田园也太聪慧过人了吧!正因为她习惯了卫生间方便,我也整月都不用出门遛狗,就在那个特殊时期,小公主被养得珠圆玉润身形似球…😅</p> <p class="ql-block">极度无聊中我学会了一支广场舞和第八套广播操😋</p> <p class="ql-block">若干月后,由于国家管控力度到位,各方面的宣传以及对病毒的了解加深,生活开始慢慢恢复得井然有序,人们从一开始的恐慌,焦虑,到坦然面对这次疫情,这期间也是经历了一场心理素质的考验,我就别提了,多思多虑型,屁大点事都能被扩大成兵荒马乱~因此之后的一段时间,虽然也在慢慢适应回归常态,但还是小心翼翼处处严加防范,口罩,消毒用品买了一堆又一堆,生怕万一有什么闪失,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抓去隔离那我的糖宝怎么办?细思极恐。。。虽已全面复工,我还是十分谨慎,处处提防,基本上都是独来独往,带糖宝溜达也都选那些空旷无人之处,尽量避开人流量多的地方,其实也就一心结,太爱糖宝,怕失去,为此产生焦虑情绪,因为这个国度田园真的不招人待见?所以我必须尽我所能守护好糖宝,只要她平安就好!</p> <p class="ql-block">20年前半个阶段就这么在忐忑不安中翻过了一页又一页,很快进入11月,以往每年糖宝生日时写真是必须的,那是见证毛孩子的成长纪念,毕竟每年生日都不可重回,然而疫情形势下,也只能将就了,忍得今日,换一份来日方长,值得!</p> <p class="ql-block">眼瞅糖宝15号生日即将到来,趁双11赶紧预订,这次选了“Angel宝宝家宠物店”的一只粉色系非常有创意的生日蛋糕🎂《天使的翅膀》🧚‍♀️顺丰速运!</p> <p class="ql-block">蛋糕如期送达</p> <p class="ql-block">糖宝的生日早餐:酥骨鸡腿~小公举吃得津津有味🤗</p> <p class="ql-block">吃完早餐,我带着她顺着家附近一路游玩,路过塘苗路上这家泡菜馆~</p> <p class="ql-block">小小的门店装点较独特,尤其喜欢墙上那京剧脸谱,赶紧给糖宝留影。</p> <p class="ql-block">然而小家伙每次我唤她拍照,总是别过脸或把小屁股对着我,对于这,我更多的时候给她拍摄,大多都是抓拍。其实无论拍人或动物,抓拍会更显自然。</p> <p class="ql-block">这一天没有刻意安排,与往常一样,我们沿着老西溪路一种骑行,突然发现路边这座写字楼内的绿化景观不错,糖宝喜爱草地,于是随手把小白马搁在路旁,带着糖宝遣入。。。</p> <p class="ql-block">瞧,这兔子双蹬腿,好像每只狗狗都爱在这么来几下,至今没明白这动作到底代表着什么?</p> <p class="ql-block">虽然天气阴沉,还有些雾霾,但这根本影响不了糖宝玩耍的兴致。</p> <p class="ql-block">这里只是一个工作园区,面积并不大,但在我眼里却是极佳溜娃场所,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别人都还在睡懒觉时就出发了,所以不必担心太多限制,糖宝可以自由自在玩耍🤗</p> <p class="ql-block">baby,我想给你拍一张照片</p><p class="ql-block">记录你的每一个瞬间</p><p class="ql-block">那都是我独家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你已住进我的心里面❤️🐕</p> <p class="ql-block">我愿陪你繁华或简单~</p> <p class="ql-block">看你千遍也不会厌倦😁</p> <p class="ql-block">baby,今天你就满④周岁了,按犬类年龄来算你已步入中年,但麻麻眼里你永远是我的小可爱🐕</p> <p class="ql-block">离开园区,一路向西,又被路边这栋知名日化用品“珀莱雅”总部吸引到👀</p> <p class="ql-block">大楼旁的景观设计也别具一格,糖宝秒变大孔雀~😎</p> <p class="ql-block">告别大孔雀,我们来到了位于西站后一处隐藏于城市中并不引人注目的城西休闲公园。</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糖宝钟爱之地,空旷、幽静,生态环境极佳,几年前无意中发现,于是经常带糖宝玩,每次她都是乐不思蜀,因此我们便成了这里的常客😁</p> <p class="ql-block">与那些知名公园的火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座公园占地面积26公顷,但一直来就是游客寥寥无几,更像是被人遗忘的角落,正因为如此,这里便成了糖宝的乐园,当然园中维护也确实不如景点那般,更多的是以绿色生态为基底~</p> <p class="ql-block">入秋过后,那些落叶🍂随风而散,满地金黄,亦无人清扫,然而正是如此,倒成就了一番独特秋景👀</p> <p class="ql-block">对于铲屎官而言,遛狗最佳场所不就是如此!毛孩子可以抛开牵绊尽情撒欢~😎✌</p> <p class="ql-block">大约十点左右,我们等到了云开雾散,☀️公公也开始探头探脑~😂</p> <p class="ql-block">糖宝秋日所生,而我一年四季惟爱秋季,冥冥之中我俩自有缘分❤️🐕</p> <p class="ql-block">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目之所及皆为景!</p> <p class="ql-block">①个简单而惬意的上午就这么被挥霍~</p> <p class="ql-block">该回家吃午饭了~</p> <p class="ql-block">糖宝又乐不思蜀…</p> <p class="ql-block">小家伙可能玩太嗨了,一到家给她清洗完毕就跳床上很快睡着了💤</p> <p class="ql-block">午睡醒来,开始准备为糖宝过生日😋</p> <p class="ql-block">不得不赞叹这次店家的手艺!糖宝的头像做得惟妙惟肖👍</p> <p class="ql-block">😋是不是很像呢?</p> <p class="ql-block">订蛋糕时,老板就让我提供糖宝的正面照,翻了半天选中了19年10月国庆长假时和岚一起看粉黛时的合影,因为这张照片中糖宝笑得太迷人了😊谁看了都会被她的笑容感染到~</p> <p class="ql-block">真正幸福的毛孩子,脸上都会洋溢这般发自内心的笑😊</p> <p class="ql-block">戴上皇冠👑咱就是小公举👸</p> <p class="ql-block">颜值爆表的天使蛋糕~(^з^)-☆</p> <p class="ql-block">😋又长了一岁</p> <p class="ql-block">😁宝宝不明白为什么麻麻每年都这样→_→</p> <p class="ql-block">宝贝,麻麻祝你天天都快乐!</p> <p class="ql-block">永远开心不许你难过(ღ˘⌣˘ღ)</p> <p class="ql-block">老板提醒,微波加热蛋糕前务必把外层芝士剥去,怕毛孩子肠胃弱,芝士油腻~吃了怕引起不适,干脆通通扔了</p> <p class="ql-block">美味的鸡肉蛋糕新鲜出炉…</p> <p class="ql-block">🎂糖囡囡满四周岁啦❤️🐶</p> <p class="ql-block">生日快乐!(^O^)y🎂</p> <p class="ql-block">年年有今日</p><p class="ql-block">岁岁有今朝</p><p class="ql-block">永记美好这一刻🤗</p> <p class="ql-block">吃饱喝足之后…</p> <p class="ql-block">👉趴窝里又开始了她的浪漫冥想:明天麻麻又会给我上哪款美味蛋糕呢…?😁</p> <p class="ql-block">😍梦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p><p class="ql-block">明天咱白粥就咸菜,外加喝点西北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