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华顶2022.2.20

自由自在

<p class="ql-block">在这特殊数字“520”日子里,姐妹相约来到了母亲的家乡天台华顶山,凌晨5点多出发,整整一个上午都在拥堵的道路上奔赶,好担心雪已融化...</p> <p class="ql-block">每每经过天台或到了天台都特感亲切,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小时候拜年时大舅舅说的话:“难得来,多住几天,舅舅带你们去看看华顶石梁和国清寺”,最终由于时间关系和年龄太小只看了国清寺的老梅...</p> <p class="ql-block">此次上华顶由于时间关系,队长A-龙带我们直冲雷达山,匆匆上山时我被路两边的杜鹃深深地吸引住了,难道这就传说中的千年杜鹃林?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果然名不虚传,三个字“美呆了”</p> <p class="ql-block">虽然雪已开融,但仍有进入童话世界的感觉,杜鹃似雪中的美人,婀娜多姿,千姿百态,分外妖娆</p> <p class="ql-block">杜鹃排列在白皑皑的雪路两旁,迎着凛冽的西北风,既像保卫战士又像迎宾美女,一陈风来轻柔的雪精灵随风漫舞,笑落在游客的帽子上、身上...,</p> <p class="ql-block">玉树琼枝,每一眼都充满诗情画意,太美了,美得让人流连忘返,美得让人陶醉痴迷...</p> <p class="ql-block">我是被姐妹们催着走,快快的抢,急急的走,有姐妹笑说我被迷住回不了家啦……,对,拍不完的景,数不清的画,道不尽的美...,杜鹃,我还会再来,因为我的魂已被你勾住.......</p> <p class="ql-block">华顶,我还会再来的....</p>